close


 


[媽媽,我們二年級要製作聖誕卡片比賽,老師說自由參加]小女兒一下課回來迫不及待的說,然後只見她拿出一大推東西出來,有色紙有卡紙彩色筆剪刀等等,攤的一地都是.


 


晚餐後,見小女兒忙的不得了,我自顧到廚房洗碗,當我正在擦地時,老公特地進來叮嚀我[等一下你出去,看到小女兒,什麼話都不能講]聽的我一頭霧水,原來小女兒正在製作卡片,老公擔心我雞婆出一些餿主意.


 


接下來的每一天,小女兒一吃飽飯,寫完功課,就做起她的聖誕卡片,好幾次我都想給一點意見,但都忍下來,不然就是被老公制止,老公說[不要干涉她,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小女兒的聖誕卡片終於完成,真是太令我驚訝了,不只是畫作俱佳,還是立體卡片,我都想不出那立體卡片如何剪出來.只見她不疾不徐收拾她的資料,有幼稚園作的卡片,有一年級下學期的生活課本,還有一些圖片書籍等.


 


一天小女兒下課回來,告訴我,[我們班有位男同學他爸爸很會畫畫,他說他們設計的聖誕卡片一定會得獎],小女兒有點洩氣,我安慰小女兒[媽媽覺得你很棒,整張卡片是你自己設計製作,而且真的很漂亮,我認為會得獎,如果沒有得獎,媽媽頒一個給你 ],小女兒問頒什麼獎,我說[媽媽畫一張獎狀頒給你].小女兒笑的合不攏嘴.


 


檢查小女兒的聯絡簿,看到老師的留言[恭喜小女兒聖誕卡片得獎],我隨口問小女兒,小女兒回答[有一張獎狀]我接著問為什麼沒講,她居然回答沒什麼特別,因為學校沒得獎,媽媽也會頒給我,真是可愛,一點得失心都沒有,倒是她製作過程充滿高度興趣及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