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四年級的暑假,我們全家及親戚組成一團到泰國旅遊,出國前我們給女兒一張出國須知和須準備的物品清單,女兒按照清單一一準備,負責自己的行李,雖然不是很完美,但很不錯了,舉反出境入境或更換飯店,女兒都能照顧好自己的行李.


     泰國旅遊除了寺廟參觀,土產店文化古蹟等較為靜態外,有一些活動因為有我們的陪伴,如騎大象,騎鴕鳥等,女兒也都能玩的不亦樂乎.但重頭戲的水上活動如拖曳傘,水上摩托車,香蕉船等,對女兒而言是又驚又怕又愛.


 


       當拖曳傘活動登場時,我們這團除了長輩和大女兒外,其餘的都躍躍欲試,大女兒看到陸續玩回來的哥哥姊姊們,是又羨慕又想玩又害怕,好幾次跑來跟我講媽媽我不要玩,你不要叫我玩我總是回答好.


 


但我看出大女兒又想玩又怕的心理.  緊接著我那五歲的小女兒,真是天不怕地不怕搶先排隊玩拖曳傘,其實我擔心的要命,服務員一再告訴我很安全,但我還是很不放心,只是不敢說出來,怕影響到小女兒.


 


小女兒就在大家的鼓掌下飛上天了,小女兒平安降落後直呼好玩,弄得大女兒心癢癢的.情緒更是激動,我們知道她好想玩但又害怕,因此他爸爸決定上場玩拖曳傘給女兒看,並在空中與我們揮手證明很安全,老公降落後,大女兒心開始動搖,接著我告訴女兒,媽媽也要去玩了.


其實我怕死了,但為了增強大女兒的信心,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場,等我安全降落後,大女兒急忙問我會不會害怕,我回答很好玩,其實心裏一直唸阿彌陀佛.


 


      眼看拖曳傘的活動快進入尾聲了,我們這團除了長輩外還有一位小哥哥和二位小表姊沒玩,我看出大女兒的心事,於是藉助一點外力,我告訴在場的人大女兒要去玩拖曳傘了.


因我的吆喝,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每個人都對大女兒喊加油並說不要害怕,大女兒就在這種半推半就情況下飛上天了,那種感覺只有她知道,女兒平安落地的那一刻,我看到一個充滿滿足興奮的女孩,並臭屁告訴沒玩的表姊,不用害怕很好玩不要膽小了,前後真是判若兩人.接下來的水上活動,大女兒都能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