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在精進班從新生到老生,整整六年,女兒畢業當天,領了一個特別獎-全勤獎.


我告訴女兒這個獎應該是我們一起得才對,因為不管上課地點在台北分會或是關渡或是內湖或是松山,媽媽都準時送你去,一送就是六年,所以媽媽也該得獎才對.女兒只是一直笑,而我卻認為真的不簡單,不用花錢,沒有約束力的課程,我們能做到不缺席,真的難得.


女兒的班媽媽要我講講心得,我除了當眾誇女兒這六年來對精進班的功課,或活動都能自動完成外,我們只做一件事,替她選擇了環境和堅持,孩子能不能學到什麼,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快樂嗎?


更何況孩子接觸到這麼多無私的義工,她們的善行已無形中,烙印在孩子心中,對孩子的人格發展絕對有正面的幫助,替孩子堅持,孩子會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尤其是不用花錢的機會,更要珍惜.雖然是享受免費的資源,但對於延伸出來的活動,我們都會共襄盛舉,孩子無形中學到,施比受有福.


也許是我們的態度影響女兒,所以這六年來,女兒從未說過不,無形中也養成女兒對每樣學習都能有始有終,如她的英文班也是一上上六年,班上只剩下六位學生,她還是甘之如飴,完美的完成課程.


談起全勤獎,女兒好像有很多紀錄,每天早上都是自己起床,十年如一日,小學六年,沒有漏掉一樣學用品,需要我代送,也沒請過假,功課從來沒有遲交過,仔細一想,女兒優點還真多,可以領全勤獎的項目還不少,除了精進班是慈濟頒發,其它的,看來只能由我自己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