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升上五年級,突然長大許多,有一天下課回來對我說媽媽我邀幾個同學來家裡作電腦功課,可以嗎?我回答可以,但心裡卻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


 


     一天,接到女兒的電話,是她同學打來問功課,接著是她們那組的社會功課訪問中醫師我們家是休息站,討論的地點.自從女兒升上五年級,明顯忙碌,找她的同學有男有女,功課方面也都比她好,而女兒也從有點害羞變成活潑開朗.


 


     女兒班上同學總會主動要求來我家做功課,班上同學超過一半來過我們家,通常只要女兒提出同學要來家裡做功課,我們都會請女兒訂出時間及人數,當天我們夫妻都會刻意將書房和客廳留給她們使用,孩子們得到自主的空間,心情總特別愉快,同學之間的感情也很親密.


 


記得有一次女兒一些同學到家裡做功課,中間休息時間,我為她們準備一些點心和果汁,孩子們吃的津津有味,吃完後拍拍屁股就要離開餐桌.


此時先生說[請每位同學將自己的杯子和盤子端到廚房放],孩子們都照做了,餐桌也整齊乾淨.隔沒多久,又有一些同學來家裡找電腦資料,其中一兩位是第一次來,當她們喝完果汁正要離席,突然聽到其中一位同學說將自己的杯子盤子收到後面廚房他講完後,讓我覺得好貼心.


 


一轉眼,女兒即將畢業,她計畫辦個烤肉餐會,徵求我們的意見,我們依然請她訂出時間和人數,這中間我看她忙的不亦樂乎,從邀請開始,要不要製作卡片,要如何進行,要請那些人參加等等.


 


烤肉當天,我們為她們準備食物和必備的用具,之後先生從生火開始教起,剩下的就靠她們自己奮鬥,有的同學為了顧火就顧不了肉,顧了肉就忘了火,剛開始真是慘不忍睹,但漸漸的孩子們逐漸摸出竅門,愈烤愈有成就,每個人臉上充滿滿足和快樂,偶而還可聽到她們說[要吃一塊美味的烤肉還真不簡單,下次我可以烤給家人吃了等等…..].


 


看女兒辦活動辦的這麼高興,我忍不住跟她開玩笑,你是你們班的地下班長嗎?為什麼她們有問題都來找你,女兒回答[我跟每個同學都很好,只要有人找我談心..我都會陪她們,只是知心的朋友卻連一個都沒有 ],那口氣好像大人一樣,讓我有點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