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自從發生意外,除了西醫,正規的復建外,只要有人介紹所謂的名醫,或偏方,我們都會嘗試,而這些都有個共同點,索費都很高,態度都不太友善.


 


        一天,朋友問我,[有沒有試過針灸],我回答:沒有,他告訴我,有一位針灸醫師很厲害,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我按照朋友給的資料,順利的與這位針灸醫師約好時間,這位醫師有個外號,[棺材板],他不只高大,更一臉嚴肅,讓人有幾分畏懼.


 


      女兒雖看過各種醫生和治療,但針灸還是第一次,我看這位中醫師拿出長短不一的針,然後要女兒躺在治療床,他首先從頭開始扎針,女兒緊緊抓住我的手,我告訴她,[不用怕,媽媽給你力量,媽媽就在旁邊].剛開始這些話,對女兒還有一些安定力量,但漸漸的,隨著扎針的地方轉移,來到臉部,一些重要的穴位,還必須將針停在上面,女兒的臉開始扭曲,手愈抓愈緊, 一直鼓勵她,女兒卻說[沒用了,沒用了,趕快幫我唸阿彌陀佛,請祂來幫忙].


 


     療程進行約一個小時,結束時,這位中醫師喘了一口氣,然後說[真不簡單,整整扎了一百多針,不哭不鬧,真是勇敢,女兒不只是她最小的病人,也是最勇敢的病人].


 


     因耗太久,我精神已相當不好,想到還要開車走高速公路回家,我請醫師幫忙扎幾針提提神,當進行到臉部時,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女兒說沒用了,因為心中不確定的恐懼感遠比疼痛更令人害怕.當醫生收針時,我仿佛被扎到哭穴,竟趴在治療床上大哭不起.


 


       這一路走來,我已忘記哭泣了,這一哭,哭出我心中的傷痛與委屈,整整哭了十幾分鐘,在旁等待的患者,以為我受不了疼痛,而大哭,特前來安慰我.


 


     一旁的女兒露出擔心的神情,我擦乾了眼淚,勉強擠出一絲笑容,然後跟女兒說[你好棒喔,真厲害,比媽媽還勇敢,你忘了給媽媽力量,所以媽媽怕死了 ].女兒聽完後露出靦腆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