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初為人母的人而言,都會盡其可能的去紀錄孩子的一切,保留珍貴的畫面,其過程是甜蜜而滿足,而我卻不斷的尋找醫師,討論病情,檢查再檢查,一有機會就收集相關的資料閱讀,仔細觀察,孩子的成長有沒有落差,有沒有遲緩,該會的反應有沒有出現.


 


       生活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沒有一個醫生可以明確告知我們,頭顱骨折的傷害會造成何種後遺症,我們只能隨著女兒的成長,觀察一切,然後判斷後遺症,日子就在這種未知害怕的狀態下一天一天流逝.因為不知傷害的嚴重性,我們只能不斷的帶女兒看醫生,深怕喪失治療的黃金期,所以我們沒有停止帶女兒看醫生及復健,我們夫妻從未因事業或其他因素耽誤女兒就醫,因這工作已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為了時時保有樂觀的心情,只能一直往前看,更不敢隨意紀錄心情,因為就醫的過程實在是斑斑血淚,不只大人辛苦,孩子受的苦更是多,事隔十幾年,女兒即將升上國中,身體狀況也較穩定,可以確定的是右手右腳不方便,視力不佳,智力當然比一般孩子弱一點.因為受傷是左腦,所以右半部的肢體較不靈活.我們常常默默的祈求,若無法痊癒,希望傷害只是這樣就好,不要再加重其他病痛


 


                  熟識的人常問我,[妳們這樣帶孩子看醫生,有用嗎?好像也沒全好]我也常回答她們,[我只知道我們沒有努力帶女兒看醫生做復健,她會更嚴重,保持這樣就是比較好],其實我心裡多麼希望女兒能跟一般孩子一樣健健康康,但經過這麼多年,我漸漸了解到女兒再怎麼努力,可能就是這樣了,除非有所謂的奇蹟.我們更了解到生命的可貴,天天都在為身體奮鬥的人,連吃飯穿衣都有問題那會在乎考試是八十分還是九十分,原來大家所斤斤計較的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我們常常覺得很慶幸,那麼大的傷害,到目前為止影響最多的是右手右腳的不方便,就像輕微中風,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想到這裡,心中總是充滿著感謝,”還好只是這樣是我們最常講的一句話,心中沒有怨恨,沒有不平,有的只是感激,一切因為女兒讓我開啟了另一扇窗.


 


         這經歷雖然辛苦,雖然有淚,但這扇窗讓我看到更多生命的韌性生命的無常….,原來我還是那麼好,還是那麼幸運,生命中真正需要珍惜和把握的東西,不是事業不是金錢,而是常被忽略的親情,親子的感情,許多的遺憾常因失去才知道可貴.女兒無辜的被摔傷,在成長的過程中受盡苦難,卻成就了我對生命的體悟,及了解到生命的價值和真諦,活在當下的重要,一切一切皆因女兒,我更常常講女兒是我的觀世音菩薩.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