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一出生就發生意外,從此跟醫院結下不解之緣,三個月大即開始復建,接著是心智評估,心理生理職能等等測驗,常常從早上八點第一節課水療開始,到下午復健課程,我與女兒總是筋疲力盡,而效果也不確定.


 


      正茫然的時候,朋友適時介紹了一位民俗療法氣功醫師,這位氣功醫師的療法必須將衣服全部脫光,然後用她的手指在身上來回搓動,療程約一小時,女兒哭了一小時,我淚也流了一小時.


 


      看到女兒全身瘀青紅腫,心裏很不忍,每天想到要去,心情就很沮喪,如果是夏天還要面對陌生人異樣的眼光,女兒是不是受虐兒,心情就更不好,朋友早知會這樣,怕我們不捨而放棄, 特地打電話鼓勵我們 ,我心中有很大的疑問,是不是很痛,不然小孩怎麼哭成那樣,他告訴我:痛楚的程度,就向被砂石車撞到那樣痛, 全身像被拆解過, 朋友接著說,雖然痛但有效,我應該堅持不可放棄, 因這句有效,我們夫妻真的狠下心,不斷鼓勵女兒 要堅強,然後每天按時送她去治療.


 


      除了照顧女兒外還要上班,如果碰上公司較忙的日子,精神總是相當不好,偶而還發生開車等紅燈睡著的驚險場面,因此,我也請氣功醫師順便幫我抓一抓.


 


     這種氣功治療有如刮沙,有問題的部位會出現紅腫或是瘀青,尤其氣不順的地方會特別疼痛,氣功醫師的手指頭有如二根鋼筋,接觸到身體後開始發熱,疼痛接著紅腫,瘀青,原以為像刮沙結果是二根鋼筋在身上來回搓動,有多痛?就像被砂石車撞到,這種形容真是貼切,一點也不誇張,自己親身經歷後更是由衷佩服女兒的勇敢.


 


     雖然這治療那麼辛苦,但女兒從未因痛而不去看,更沒有胡鬧,沒有埋怨,很認份,我們將這個療程維持了八年仍繼續中,這段期間沒有缺席,連颱風天也不例外.女兒仍然哭一小時,但女兒已能自己應付, 因此女兒常叫我們在門外等,不用陪.對於平常走路跌倒受傷,女兒都不在意,反而告訴我們這是小事,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