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用的事


 


媽媽漸漸穩定,我也不用時時盯著她,但每天看電視也不是辦法


親戚們發現媽媽那麼久都沒回家,覺得有事紛紛打電話來,


 


事先就交代妹妹,有人問就回答住我這裡就好,因為鄉下就是這樣好事壞事一下傳遍全村莊,那是一件很麻煩的事,要怎麼解釋又要如何解釋,乾脆不講比較單純.


 


 北部的親戚一直打電話來,要來看媽媽,全部被我拒絕,主要媽媽還不是很清楚,所講的那些往事是真是假也無法印證,如果親戚當真傳出去,對媽媽對我們也不件好事,最重要這是我家的事,我不想被當成茶餘飯後的題材.


 


除了我們一家人陪媽媽講講話,晚上孩子下課還比較熱鬧,白天媽媽就更顯無聊,電視常常開著也沒在看....,我很怕媽媽陷入自己想像的情境,雖然不會大吵,但我怕往肚子裡放.


 


該想個事讓媽媽做吧!


於是我教媽媽做餐桌用的垃圾袋,用廣告紙折,剛開始,媽媽笨手笨腳,我一直鼓勵她,終於做出興趣,先生都從信箱撿廣告紙給媽媽做


 


媽媽就像生產線一樣做很多,櫃子都塞滿,媽媽自言自語這麼多用得完嗎?


我怕她覺得沒用,我就拿一些回婆家,朋友來要走前我會拿幾盒垃圾袋給她帶回去幫忙用,朋友總問[怎麼這麼多,誰折的]告知是我媽做的


朋友都會謝謝媽媽.還誇她折的很漂亮.


 


媽媽總笑的好高興,覺得她是做一件有用的事,後來那圾圾袋真的用好久也讓媽媽消磨掉很多時間..


 


 


----------------------------待續--------------------------------


 


星星月亮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