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月亮太陽


 


媽媽的身體漸漸穩定,相對北部的環境也讓媽媽感到不舒服,媽媽開始吵著要回鄉下住.


 


雖然有許多的不願意,還是要依媽媽的心意,心情也是很重要,媽媽一直跟我保證沒事了,其實有事沒事我最清楚,於是跟媽媽約法三章,要準時吃飯也要吃藥,更要準時到北部看醫生,媽媽當然一一答應.


 


望著那一大包的藥袋,媽媽回去要怎麼吃藥,在我家是我每餐幫她拿好,回家之後要叫誰拿,白天哥哥妹妹都上班,嫂子看不懂...這是小事,卻也容易疏忽,有時一忙還會覺得煩....


 


先生看我自言自語,一聲不響已從外面買一大包封口膠袋回來,首先我們先將媽媽每餐要吃的藥全部分裝在小袋子,然後再放進大袋子.


 


先生在每包大袋子外面畫上不同圖案


空白表示早餐


太陽表示中餐


月亮就是晚餐


星星當然是睡前


先生一一解釋給媽媽聽,問媽媽清不清楚,只見媽媽一直笑[我看懂啦]


 


吃藥是一件簡單的事但也很複雜,媽媽的藥有神經科也有精神科有些劑量是半顆或是四分之一,我每次拿也都要看很久,.而且又不是只吃一天兩天, 所以囉.....讓媽媽能自理是最好的,先生幾個圖案就解決了我的困擾.


 


我誇先生還是你厲害.


 


 


---------------------------------待續--------------------------------------


 


最終篇幸福的背後(十一)---沒看到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