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看到雲門舞集舞蹈教室的招生廣告讓生活動一動,快樂是孩子的動力他們不要孩子模仿大人的動作,而是要引導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這個理念讓我們決定讓小女兒去動一動.


 


小女兒第二次上課的主題是認識自己的身體”,舞蹈老師要每位孩子畫出自己的身體,然後說出自己最喜歡的地方.


我從教室外面的透明玻璃,只能看到孩子展示的自畫像,至於內容就不得而知了,當小女兒展示自己的畫時,我覺得畫的很好,有動的感覺..


 


因此孩子下課後,我特地向老師要女兒的畫,老師順便告訴我上課內容,他要每個孩子說出最喜歡自己的部分,透過圖畫找出不喜歡的地方,然後引導孩子說出不喜歡的原因,了解其心理障礙,


 


然後開發其肢體語言.每個孩子都會說出自己較喜歡和不喜歡的地方,但我女兒的回答卻是我每個地方都喜歡等等…”還講出一番道理,讓老師頗為驚訝.


 


接著這位老師跟我講[被愛的孩子,通常比較能夠去愛人,而且會愛惜自己的身體,也比較不會傷害別人,在她教學過程中,有一些自閉的孩子,也有好動或比較不合群的孩子,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不太愛自己及尊重別人,這些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