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看到鬼了


 


治療巴金森氏症的藥,有個後遺症,就是這種藥的副作用是幻想幻聽


,看病人的體質,我媽媽算敏感,劑量並不算多,就那麼嚴重.


 


但只要找對方法就可痊癒,問題剛開始家人都不知道是藥物引起的常常弄到雞犬不寧家人疲憊不堪.....悲劇就這樣發生,後來我常常從報上或其他地方看到這一類的悲劇


 


當初面對媽媽這樣我們也手足無措,哥哥說要送去瘋人院,妹妹只是一直哭,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先接到我家再想辦法.


 


後來我想到曾聽過一位朋友談他爸爸症狀跟媽媽有點類似,疑神疑鬼老是聽到有的沒有的聲因,將重要的東西全部綁在身上....全台北市大醫院都看過,就檢查不出毛病,後來看了某家醫院的精神科才看好


 


起碼的資訊,二話不說就往這家醫院精神科送,果然讓我碰對了科別找對了醫生,避免了一場.[不是瘋子的戰爭]一場悲劇.


 


從媽媽的經驗,看醫生找對科很重要,從此我們只要神經科有加重劑量,我們就會三不五時問媽媽,有沒有看到什麼或聽到什麼,我們變的很內行,媽媽有時還會說[沒看到鬼了].


 


家裡有人生病,一定會打亂所有事,很無奈但也是沒辦法的事,尤其像媽媽這種精神異常,說真的處理不好,又多一個悲劇.


 


一般人對這種精神異常沒什麼經驗,更不知巴金森氏症的藥物會引起副作用,而醫療品質似乎缺乏橫向聯繫,如果當初的神經科醫師有觀照到,請精神科協助而不是只是將有問題的藥減量,我媽媽就不用受這麼多折磨,我們也不用擔心受怕這麼久.


 


還好,最後還是找到方法,找回一個神智清楚的媽媽,這期間說不辛苦,實在是騙人,當初只是面對這件事,沒有逃避,所以事情才沒釀成悲劇,而這每篇幸福的背後如果不是有先生的協助和配合是無法圓滿達成的.


 


今天特別將媽媽的事情寫出來,是希望有受相同苦惱的家庭一點精神上幫助,不要太悲觀,這種病耐心照顧可以痊癒的,也希望這樣的經驗可以讓一些相同病人的家庭早日找到方法.


 


幸福的背後是因為曾經認真用心對待自己的家人


因為有愛, 所以幸福


 


 


ps:1.po這些文章的同時,媽媽已往生三年多,這是八年前的往事


      2.幸福的背後--------所做所為是每個子女該做的,因為用心對待所以無憾


                                         媽媽因為感受到子女的用心,所以心中無怨無罣礙,她平靜的走完一生


                                        這是她的福報更是我的福報.


                                      參考閱讀:心情隨筆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