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約七點半


 


精神科醫師交代我,一定要讓媽媽作息正常,飲食一定要均衡,媽媽自從幻想幻聽後,體重直線下降,胃口也不好....怎麼辦呢?


 


飲食方面我開始每天早上早起打一杯新鮮果汁,每餐吃飯時先用小盤子夾一些菜給媽媽並告訴她,最少要將這小盤吃完,不夠再夾,不然每次都草草兩口就說吃飽了, 這樣一來我就能確實掌握媽媽的飲食和量,對待老人有時要像對待小孩的心情一樣.


 


媽媽喝完果汁我會陪她到公園散步,繞著公園走,媽媽總不清楚走幾趟了,明明已走四趟她說才兩趟,她還精神翼翼,我已累翻了


 


漸漸


媽媽體重明顯上升,精神也愈來愈清楚,於是我將我名片放在媽媽口袋,然後告訴媽媽[你自己在公園散步,我在隔壁游泳池學游泳,然後七點半在公園門口見]


我不讓媽媽有考慮的機會(因為必需給媽媽一些讓她專注的事)


 


就這樣我們每天在公園門口分手,七點半在公園相見,然後一起回家,沿路上媽媽都會告訴我散步所看到的事,還說偶而學人家打太極拳......


 


這樣的約會持續近三個月,媽媽的身體進步很多,而我也意外學會了游泳.


 


------------------------待續-------------------------------------


幸福的背後(九)----有用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