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風情    馬櫻丹別名五色梅


 


公主的女兒()


 


自從po出公主的女兒,除了回應外更有一些迴響,我心想應該將細節說的清楚一點,免得造成誤解,以為音樂班很好考或是我女兒天份過人....


 


當小女兒告訴我們她的決定是經過慎重考慮....


表面上我們是全力支持,但私底下作了一些評估


首先我和女兒的豎笛老師詳談,了解女兒的實力,學習管樂大多從三年級或四年級開始學,女兒是從四年級開始,所以也不算晚


 


小女兒雖然是參加學校的管樂團,但因為樂團是我在帶,課程也是我在安排,管樂團一星期至少練八小時,也不算少,加上一年演出正式和非正式也好幾場,在台風和膽量上應不成問題.因此我和豎笛老師達成共識,增加小女兒的個別課,加強她的基礎和技巧.


 


緊接著是鋼琴課,問題比較大,我請教幾位鋼琴老師後,覺得還是不要冒然買鋼琴,我先讓小女兒在住家附近的音樂教室學,然後加買琴點.....我心想小女兒學了鋼琴發現跟想的不一樣也許會打退堂鼓......


 


結果小女兒不只興趣大增,進步也很神速,鋼琴老師以為我在家逼她練....我根本不敢講我家沒鋼琴,也因為小女兒學了鋼琴我們才發現小女兒好像有一點點天份,以前學豎笛還沒發現,看小女兒似乎玩真的,只好買鋼琴了.


 


一切都按照計劃學習,小女兒很認真也很快樂,接近考試時必需幫她找一個伴奏,這個伴奏必需有一點演出經驗,因為站在台上難免會緊張,誰不出錯誰就贏,如同歌唱的再好,若忘詞那誰也救不了,因此這個伴奏就很重要.


 


有些孩子實力不錯但上台經驗比較少,家長可安排在親朋好友前演出訓練膽量,小女兒當天考完試出來,笑咪咪的,伴奏老師給我一個ok手勢,一切順利,果真讓小女兒考上.


 


事前作很多評估,之後全力支持,孩子負責自己的部份,其它家長要從旁協助,除了鼓勵外還要告知一切資訊.....讓她了解並不簡單,孩子自會安排及清楚必需付出多少心力才有可能考上.


 


雖然夢想不見得一次就會成功,但一切的準備就是希望失敗不要提早到來,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絕對沒有僥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