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讀研究所,我問過學姐,大二準備太早還是太晚


如果要考,畢業後就不能馬上回家,會待在學校衝刺,如果不考就直接回去」


大女兒放假回來這麼說


 


心想


「當初你去讀大學,我只告訴你要順利畢業,順利畢業是我對你的期許」


沒想到大二的你竟想這麼多




「大三是忙碌的一年,要開始思考專題,也就是人找你還是你找人,這就要看實力了,你懂不懂」大女兒這樣對我說


 


 



「獎學金這幾天就會發下來,是不是都給我」大女兒打電話回來問


 


心想


「當初只希望你能順利過關,沒想到你還能領獎學金,孩子你是贏在生活態度」


 


 



今天跟老師談很多,現在人都生的很少,以後學音樂的人也會比較少,當我畢業後我的老師也都還在教,那我們就業不就更辛苦,所以我研究所想讀藝術行政」


 


國三的小女兒這麼說


 


「藝術行政要作什麼」我問


 


「就是策展辦音樂會等或是藝術交流等等......」小女兒答


 


心想


「國三的你,就想這麼多,還真不能低估」




「媽媽幫我拔腋毛,不然畢音穿禮服會很難看」小女兒在浴室喊


 


什麼時候這個媽連女兒的腋毛都要管


 




「您怎麼這麼晚回來」小女兒問


 


「畫圖啊」


 


「畫這麼久喔」


 


「感覺對了就多畫一幅」


 


一旁的先生說


 


「練琴也是一樣要多練一點才會進步」


 


「現在學多少都是你的,這些才華都會跟你一輩子,所以要認真」我趁機說了一下


 


 


後記:照片是上次個展部分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