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院的日子---無常

我這次生病無預警卻來勢凶凶,很多人來看我,我反而安慰他們說没關係,這就是無常面對就好。

一天先生說不要再說無常了
人從出生到死這過程原本就會發生許多事,只是什麼時候發生不知道,這不是無常是自然現象,遇到了處理就好。

先生樂觀豁達的態度外想法也異於常人,除了帶給我正向觀念外也提供我不同角度來看事情。先生這麼一說我突然明白,一切都是自然現象並不是無常。當我清楚這一點我在精神上意志上又更上一層樓。

我在病房每天都可看到日出,每次的日出不盡相同卻都是美麗的。一樣是一團紅色火球,散發的光芒是溫柔的可以讓你直視,甚至與之對話。
偶爾天氣不好看不到日出,但太陽依然東升依然西落。眼睛看不到的不代表不存在,這就是大地自然運轉的道理,一切都是自然現象。

記得住院前在家常常因痛而不自覺流淚,以為是脆弱其實是不知的恐慌,到了醫院每天聽不同病情報告,愈聽愈嚴重,我反而不害怕也没掉一滴眼淚,因為我知道這不是我擔心就有用的,我放心的交給醫師,每天保持好心情。

生病是否能很快轉變心態和轉念是跟自己的心有很大的關係,旁人的安慰只是短暫的慰藉。如果平常心中就充滿愛和感恩的人,比較容易接受事實並轉念,平常有信仰的人會更好,不會慌張。

慶幸自己是充滿愛和感恩的人,我總是向我的身體尤其受苦的右腎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也祈求我信仰的佛菩薩加持並保佑我身體恢復健康,同時也跟温柔的太陽對話,請將它的能量淨化我的細胞。對於照顧我的家人我也充滿感謝,對每一個醫護人員給予親切的問候和致意。因此我無所畏懼,我做了該做的事,其餘就慢慢等待,因一切都是自然現象。

善待每一個瞬間每一個人,當自然現象發生時,心中仍然會有愛,這愛會陪我們度過這艱辛的過程。

瑞瑶再度感感謝所有親朋好友格友們
謝謝你們的關心及祝福
你們的愛我都收到了
一切一切點滴在心頭,盡在不言中

20170416於亞東醫院12G10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