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做了一場夢

從3/31沒預期的被告知要住院到今天4/18,終於被告知可以出院了。我整整住了19天,在那不算小的病房裡我彷彿做了一場夢。

每天都有不同的情節,醫師天天來看天天說明病情,我曾說光聽命就去掉半條,直至前幾天看到住院前的電腦斷層和治療後的電腦斷層,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主治醫師總是那麼嚴肅,我也才體認到自己經歷了一場什麼樣的戰爭。

在病房裡我是病人,但好像又不是,許多來探望我的人都跟我聊他們內心事,我外表也看不出多大病容卻不知內在正在交戰。

多數時間我看著窗外看著遠東王國,180度的景觀確實讓我心情愉悅不少。讓我花很多時間觀看的不是那片綠地花園或夜景而是那一片停車場

汔車像火柴盒一樣,進進出出,我無聊到猜他要停那個車位,順便評論一下停車技術。馬路上的汽車就像玩具車一樣來來回回奔馳,人行道上的人就像七婑人一樣,有人跑步有人散步有人獨處也有成群結隊,機車族也沒缺席,常常忽嘯而過,看他神氣樣,到了紅燈還不是要停下來。都一樣的場景天天看,陪伴我度過不少時光,那些來來去去的人車就是生命力,是一份自由自在。當然遠比那些花草樹木或夜景吸引我。

我每天享受陽光的熱情,也常常看到美麗的日出和千變萬化的雲層,但再怎麼美麗都是窗外的藍天。

自由自在是一件多美多幸福的事,好久没上菜市場買菜了,在街角隨意享用一杯咖啡,飯後與先生併肩散步,和孩子們在客廳暢談嘻鬧,與好友們的笑談人生,一切一切是那麼平凡卻是如此珍貴。

生命的進展會在那裡休息會以什麼方式來考驗,我們並無法得知也無從選擇,接受就是了。

這段時間家人真是辛苦了,先生和兩個女兒及住彰化的妹妹輪流陪伴。因此除了親朋好友探望外,我從未獨處過,我真心的感謝所有的一切。

在我年過半百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疾病,感觸更深體會更濃感謝更多,生病雖然不是好事但轉念後亦是另一新生活的開始。

再度感謝所有關心的親朋好友
瑞瑶讓你們擔心了

2017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