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的日子---新的使命

每天看電視都超過十幾個小時,常常是來回洗台也不知洗了幾次。精神偶爾好一點就做家事,想說減輕先生的負擔,但卻常常弄得更不舒服。先生總是生氣的說,你眼睛不能只看好的嗎?

前幾天新聞報導溫翠萍妹妹因誤信蓮花治療而放棄了正規治療。記者會後没多久,她妹妹就往生了,還很年輕就這樣走了,也令人鼻酸。

我不知大家對這新聞的看法如何,但當下我似乎理解她的心情,當時我也因腎結石痛的正厲害,不自覺一直掉淚,生病的人心靈真的很脆弱,更何況多數人是聞癌色變,當被宣布時很多人都說好像世界末日。

現在醫學很進步了但還是很多人聽信偏方,這種新聞時有所聞。然而我身邊也有一些朋友抗癌成功而且超過十年了。

我這次生病恢復健康後,我決定訪問這些朋友,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他們都是平凡人卻有不平凡的故事,這些故事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不至於因為心慌而做了錯誤的選擇。

如果你也認同我這個理念,週遭也有抗癌成功的案例也可介紹給我,這些人的經驗一般人比較能跟著照做。名人或是高官一樣抗癌成功,他們也分享著經驗,我覺得鼓勵性質居多但有一些方式不見得能幫助到,因為資源不同,這就是現實。

因此這些平凡人不平凡的故事更顯珍貴。將這些故事寫成文章結集成書,免費贈閱分享給大家是我的新使命,也是必須做的事。

2017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