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飯


 


紅豆飯是日本喜慶必備的食品,後來從日劇和一些節目資訊得知,日本女孩成為女人那天家人都會為她準備紅豆飯.


 


前幾天,小女兒要我幫她煮紅豆飯,我是又驚又喜,喜的是小女兒長大了,驚的是我沒吃過紅豆飯,怎麼煮一點概念都沒有.


 


我跟小女兒商量,不要煮紅豆飯換紅豆湯,小女兒高興的答應,也吃的很愉快,大女兒回來我端一碗紅豆湯給她當點心,大女兒隨口問一句為什麼煮紅豆湯,我告訴她妹妹的事,結果大女兒回答我[你們偏心,當時我就沒有....]


 


先生趕快為我解圍說[台灣沒這個習俗,這是日本人的習俗.....]`但大女兒仍然認為我偏心


我告訴大女兒,紅豆湯是妹妹要求的,台灣沒這個習俗,而且你阿嬷也特別為我作什麼,所以我不知道.....而且你也沒告訴我.....


大女兒回答我[我早就知道了,我以為你們會知道,那知道你們那麼遜....]


我有點無奈,小女兒有點無辜.


 


我告訴大女兒,你沒吃到紅豆飯,妹妹也沒吃,我答應你們幫你們煮一次紅豆飯,兩個一起吃.


 


為了紅豆飯我可傷透腦筋,還好有網路,搜尋一下,我找了一個簡單的食譜,小心按照步驟,一步一步來,我還蠻擔心的,還好很成功,當天晚餐主食就是紅豆飯,女兒們並沒有很喜歡,吃起來可能跟想像不一樣吧,但是很滿足,而我在準備的過程中卻是很幸福.....


 


我們為孩子所作的一切孩子都會記得,孩子吃醋是不分年齡,孩子愈大在應對方面就應更小心,尤其是有兩個以上的小孩,教養這一條路真是學不完的功課.


 



雖然第一次煮,但我認為很成功,色澤也很漂亮


最重要的一點我作到了,就是紅豆不能煮破,但還要煮軟,這樣看相才會漂亮


吃起來紅豆軟軟的配上糯米QQ的,嚼起來有一種特別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