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存善念好事接著來


 


一位格友偶而來留下私密留言,內容都是「來看你囉或是祝福的話」


 


一天我去看了他的格,發現是一位畫家也是以此為生有開班授課,也辦過幾次的展覽資歷算豐富,心想他也太用心良苦,用這種方式介紹自己的部落格.


 


看了一些他的作品,風格不是我喜歡的,但對他持續不斷的熱情也感到敬重,置頂文章是他為的即將到來的畫展籌募經費,特地將以前的畫冊拿出來賣.......我看了當下就留言給他定了兩本畫冊.


 


當我留完言回到我的部落格,居然也發生一件好事,也有一位新來的格友跟我訂了一本畫冊,這真是太讓我高興了,不是那金錢讓我高興而是那心意那支持的心讓我好感動.


 


前幾天又一位新格友跟我訂畫冊,又是驚喜,當下我就跟先生說,「將畫冊的收入二分之一捐給創世基金會」錢是不多但我想將這份溫暖也傳遞給別人.


結果好事不斷


 


當完義工回來,接到一通電話,是四年前幫我裱畫的老闆,知道我在公司馬上來公司請教我一些問題及請我協助辦一些事情,我給他一個優惠價格,他卻堅持給我全額,同事說「這客戶怎麼對你這麼好」這四年來我們沒通過任何電話,當他有需要,一想到的是我,我真的很感動.


 


鄰居來付我洗樓梯的錢,順便問水費要分攤多少,(因為接我家的自來水)我說不用,他堅持多拿一點錢給我,我硬塞還他,並告訴她鄰居不要算這麼清楚,算是服務大家,她才很不好意思收下.這位鄰居搬來一年多,酷酷的,有時後跟她打招呼都沒什麼表情,讓我這熱熱的心不知所措,透過這次的互動,拉近鄰居的距離也是好事.


 


 


而且還發生一件讓我好幾天都睡不著覺的好事,先生說千萬之一的偶然


因為這偶然讓我對「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有更深的體會


 


因為有準備當機會來了,才不會跟好運擦身而過,因為有準備沒有好運日子也會過得很愉快,有準備的人不會擔憂自然就能自在的生活,但不準備當好運來了也不知道,甚至好人就在身邊也看不清.


 


因此期待好運來臨前好好的用心過生活,這好好的生活也是好運的一種,因為能好好過生活表示一切平安,而平安又是最大的福氣.


 


 


生活裡這些小事都讓我好感動也是幸福的來源,因為這是人最難能可貴的真性情


千萬不要因外在環境讓我們與生俱來的好性情和品格不見了,因這不只會帶給別人溫暖也會讓自己很幸福喔.這些點點滴滴的可貴不是用價錢可以計算的那是一種無價,所以這種幸福雖是平凡卻是無價.



 




在此謝謝Joy   Florence    Yun熱請支持購買畫冊,讓我好溫暖


今天我將這溫暖傳遞出去,也歡迎格友參與這溫暖的傳遞,還可擁有yao的畫冊和大女兒的書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