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舊舊的到古色古香


 


朋友買了房子重新裝潢 整間煥然一新,當然要去朋友家坐坐,另一個好朋友買了新房子,很高興的邀請我們去吃飯,朋友家花了不少錢裝潢也用很多心.


 


作客回來,小女兒說「阿姨家好漂亮喔」


「我們家不漂亮嗎?」我問


「我們家看起來舊舊的」就讀幼稚園的小女兒天真的說著


 


來我家的朋友,第一句話通常是「你家好漂亮喔」


不然在離去前也都會說「你家好舒服喔」


 


我家沒有裝潢怎麼會漂亮,但我自己也真的覺得很漂亮,說的貼切一點應該不是漂亮而是有質感.即時沒有裝潢的家,靠家具靠布置也會變的很有特色,當然能夠硬體軟體一起配合是最完美的.


 


Yao可以接受沒有裝潢的房子但不能接受沒有文化的家,家是給人用的不是只是裝潢來給人看的,所以我很重視家的質感和氣氛.各種藝品也是要給人欣賞的,漂亮的咖啡杯也是要給人用的, 所以漂亮不是收在櫃子裡或是炫耀用的,漂亮是落實在每一天的生活裡.讓自己和家人舒服的地方.


 


家對我而言


是自己和家人放鬆的地方也是和家人凝聚感情的地方,我是標準的戀家女人,以前還沒這麼覺得,愈老愈嚴重,我可以整天都沒到樓下,沒做什麼就喜歡東摸摸西摸摸這樣也好,也因為怕吵,所以人多熱鬧熱門的地方.,我都不敢去. 



家只要自己和家人感覺舒服就是溫馨幸福的家



 


一天不知在討論什麼,小女兒突然說「我們家是古色古香」


她話一出讓我睜大眼睛,小學的她懂得欣賞了


 


在小女兒眼裡我們家已從舊舊的變成古色古香了


 





這張長椅是在印尼專門修護古董家具和老家具的工廠買的


當時買了兩張


朋友見了很喜歡硬是要我割捨


家裡剩下這張,目前擺在我的畫室,我畫畫都坐在這張漂亮的椅子上


椅上隱約可看到被我的油畫顏料沾到


先生說「坐這麼漂亮的椅子畫畫,還不懂得愛護 ,到處都沾了油畫顏料,這可找不到了,有也沒這麼漂亮....」



我又不是故意的,畫起畫來難免嘛


不過我會盡量小心就是了,不小心沾到擦起來就好,重點是常常忘了擦


但是忘了擦又怎樣,再擦就好了,這可是我自己的畫室舒服自在最重要了


東西就是要用的,若是擔心這擔心那,就難過了


不過不要誤會yao可是很愛護東西的,我的東西都用很久,所以看起來不舊也難 




畫室一角


牆上那兩張畫,我還蠻喜歡的,好像還沒po過,下次po出來給大家欣賞


談起這畫室實在是.........


這房子原本是租學生的,那一年的暑假很巧,學生通通畢業


一天


我從學校畫圖回來,一時興起跟先生說,那房子乾脆不要租了,給我當畫室


隔天


我出去辦事回來聽到樓上敲敲打打的聲音,急忙上樓去看


這一看不得了,房子被拆了


先生將一間房間拆掉,讓原來的客廳更大然後再重新油漆


布置之後成了我的畫室


我只是隨口說說


沒想到先生當真,我不認真都不行


學畫的朋友都好羨慕yao有自己的畫室


不過有點浪費,只是我自己在畫在使用,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很享受就是了.


哥哥謝謝你這麼大手筆


享受之餘我還是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