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時代,莫名喜歡上文學


畢了業卻熱衷於藝術,看各種展覽逛畫廊聽音樂會看舞蹈.....成了我最大的休閒娛樂


當朋友們忙著談戀愛或學習各種才藝


我卻駐足於每個藝術殿堂


偶而


會有朋友陪伴,但大多時間是一個人


因為看到朋友無趣的表情,我也不忍再邀請她們,所以常常很孤單去欣賞我的最愛


雖然孤單,但內心卻是充滿喜悅和幸福,一點也不孤獨


 



有一年參加今天畫廊舉辦的藝術之旅


行程參觀華陶窯漢寶窯也拜訪一些木雕藝術工作室


整趟旅程相當豐富,這次很難得有一位朋友陪伴也是我高中最好的一位朋友


在漢寶窯看到了柴燒作品也了解了一些有關燒窯的方法


當時買了一個杯子,和這個茶壺,杯子早已被我摔破了


這茶壺一直擺在家裡的某個角落,讓人百看不厭,現在放在我的畫室


喜歡它樸實的韻味一直沒變


現在不知漢寶窯還在不在


倒是華陶窯已蛻變的讓我不認識了





老朋友陳永釗醉心於青花


一直研究也一直在他的作品創新


這算是陳永釗的另一種嘗試,陶藝青花結合枯木所做的一個作品


有美感有功能性,看出來了嗎?這可是一個能用的時鐘


這是阿釗來家裡的伴手禮,這伴手禮讓我好喜歡


阿釗為了找這枯木,在三芝海邊尋尋覓覓




為了支持好友


之後一系列的時鐘作品,我們收藏了好幾個,這裡先展示這個


與阿釗認識從婚前到現在,算算都超過20年


在這段歲月有許多的回憶


我們與這位老友有著許多默契和對彼此的尊重


有些事不用言語卻都很清楚


記得一次


我和先生去他工作室找他,他剛好不在


我們自己就泡著茶邊等他,等了一會兒還不見他蹤影,先生就寫了一張紙條告知來過了,並留下「等路」


 



阿釗的青花作品有好幾個階段


這個階段的作品我很喜歡,對他這種嘗試也給予許多的支持




這陶版魚是在陶轤工作室做的


陶轤也是多年的朋友,給了我們一支工作室的鑰匙


有一年的夏天有點清閒於是和先生在陶轤工作室玩陶


做了一些作品,我手不巧創意也不夠,只能做一些陶版


先生就不同了,作了一艘蘭嶼的船真是精細美麗,可是他不准我po出來


因為他自己也想寫記錄,等他寫好我再跟他借照片與大家分享




這些陶版魚談不上漂亮,但也覺得有趣


自己的作品都當成寶,一直掛在牆壁的某個地方




一回憶


一些點點滴滴都是十幾年前的往事


歲月已不知不覺在我身上留下許多痕跡


不承認都不行


回首來時路有許多辛苦也有許多歡笑但更多的幸福


這些幸福就在這些的回憶裡


每個回憶都帶給我充實的生活和甜美的人生


今日


仍然會以樂觀幸福的心情來面對每一天


明日


我相信仍然也有不同的甜蜜回憶................


心存善念,就會有好事發生


最近真的發生好多好事,先生說這機率應該千萬分之一吧!


不要想太多不是中樂透,因為yao不買彩券的,只有在過年偶而買一兩張,貢獻一下經濟


一定很好奇喔,但不要問我


過些時日,我會分享這千萬分之一的偶然


祝福大家也有好事發生


 



陶轤食堂



巧遇陶藝家沈東寧


愛不釋手


 


注:等路就是禮物的意思(唉!不小心又透露了年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