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上了一輩子的班,也沒見他拿過公事包


暑假上學去竟拿起公事包


這公事包可不是裝什麼了不得的資料,而是大大小小的刀


刀  刀    刀


這刀要幹嘛用..................



自結婚後,先生可以說是以家為重,外面的社交也很少參加


但對於我


不論要讀書要教書要學畫要當會長....................


從未說過不


我真感激在心


但這老公雖少參加社交但也沒閒著


因為喜好音樂,為了要求音質竟DIY起音嚮和喇叭,所以我家是百萬音響的音質啦


又因嫌DIY的面版沒有文字不夠專業,竟自學起網版印刷


實在厲害,同時造福了DIY的同好



一天先生說,年紀愈來愈大,這眼睛也愈來愈不管用,電子零件那麼小有點吃力了


所以要改作木工


自從下了這決定,社區只要有大型廢棄物回收,先生的眼睛就往這盯


三不五時就撿一些木頭回來


我說老公啊你是嫌我們家太大是不是


而這話我只能在心裡說嘴巴卻要說撿的好............


先生從磨刀開始,一步一步來,真有計畫,首先從家裡的一些椅子開始整修


漸漸


先生說


「這木工光有刀實在不行,需要一些大型機具,不然木頭沒法鋸斷....」


我害怕在心


還好這老公還有自知之明,知道會吵到人,遲遲沒有添購機具


今年暑假先生說要參加竹藝班,上課時間都在假日,問我意見


我當然說好



第一天老公就提著公事包上學去了


回來時手指頭貼滿膠布,可見這竹藝也不輕鬆


但老公實在手巧也聰明


我看他一下班,有空就做起竹藝,還興趣滿滿而且有模有樣


這竹子還真不能小看,很費工,我說練習耐心真好,也很適合退休後來消磨時間


一星期一次,作品也愈來愈多


我跟老公說「給你一個抽屜就搞定了,看你要作多少都沒關係」


心想這老師真是功德無量喔


給一把竹子就可讓你玩好幾個月了,而且不占空間


相較木工


我說老公啊,你還是作竹藝就好




上一張是材料


這是完成品,有沒有很漂亮


竹身磨到很光滑比女人皮膚還嫩還閃閃發亮


拿在手上有溫潤感


泡茶時用這茶則也很享受




家庭作業的材料


 




完成品


是水果叉,實在漂亮


我跟老公說三支不夠用起嘛要作十支



又另一作品


先生已告知叫我不可po太多照片,版權是他的啦


所以就分享這幾樣


很多人都說退休後的計畫


殊不知這計畫要提早進行,而且提早學習當失去名片後如何與人相處


如何在陌生的團體互動,這真不是容易的事


有一天先生和一些朋友聚餐,把酒言歡後,其中一位太太說「啊都是中年的悲哀....」


不想中年悲哀就要練習讓自己成長


歡樂絕對不等於快樂


歡樂是一時


但讓自己成長才能快樂


才能豐富生活


才能帶給精神生活更大的喜悅.............


我說老公啊這學上的可真好


因為我也跟著玩


期待yao的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