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的話被聽進去了


 


 


 


學校開家長會除了一些例行的議題外有時也多了臨時動議


 


開學的家長會,家長的發言都比較熱烈,我參加家長會從國小到高中也十幾年了,一般我都很少發言.


 


開會前會長問我有沒有什麼議題要說.


我回答


我純粹是捧人場的,太少人出席對你對學校都不好


 


會長直說謝謝謝謝


 


會議結束前,一位家長提出學校是不是可以不要管穿踝襪的事.


這議題引起很熱烈的討論,學校也說出學校的看法和主張,但眼見家長的主張快要推翻學校的規定了


 


於是舉手要求發言


 


為了這踝襪的問題我也曾經困擾過,幫孩子洗襪子自然會發現孩子都穿踝襪,當然跟學校規定不符.


我自己讀書時算是比較乖的學生,因此對孩子這些行為,說真的當媽的也很不習慣,幹嘛去挑戰校規.


但是孩子還是有孩子的想法甚至同儕的壓力,大家都穿就自己沒穿很遜,我女兒班很多孩子書包都備有一雙白襪,等要檢查時趕快換上.


 


 


但我們為什麼會選擇這所學校,除了教學品質之外應該還有一些就是學校的文化和傳統,大家不覺得我們學校的孩子特別有氣質嗎?


 


 


雖然時代在改變,孩子也有孩子的想法,但可不可以要求學生在重要的集會還有穿短褲和裙子時一定穿符合學校規定的襪子,至於其他時間就不要要求這麼嚴.


 


其實穿長褲蓋著穿什麼襪子也看不出來,訂好這樣的遊戲規矩,相信孩子也會樂意支持的.不然重要集會露出五顏六色的襪子或穿看不到襪頭的踝襪也很不好看.


 


 


當時我真的很怕家長的意見凌駕學校,所以才會趕緊提出我的看法.


 


我發言之後陸續又很多人提出看法,最後會長也提出看法然後大家表決


 


1.      將這方面問題交給學校處理


結果這個議案獲得多數人同意,因此其他意見就不表決了


 


我也是同意回歸給學校制訂一套辦法,不然今天出席的家長表決同意改革,萬一下次出席的家長又推翻,那學校校規不就要被改來改去,家長會是協助學校的可以提出建言但不能干涉,這樣比較好


 


 


每天幫孩子洗襪子,發現孩子的襪子多數是踝襪而且有很多顏色,我也沒說什麼,既然孩子要這樣我也沒辦法,被學校抓到被處罰,孩子就自己承擔


 


 


一天小女兒說要跟我去菜市場,到了市場小女兒看到賣踝襪的攤子說要買幾雙,我隨口問,現在學校可以穿踝襪嗎?


小女兒說


只要穿裙子和短褲時穿學校規定的襪子就可以,其他穿長褲的日子穿什麼襪子學校不管


 


聽完我鬆一口氣,這當媽的還是很在意孩子挑戰校規這件事,但沒想到在家長會的建言被聽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