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學校參加家長會


會後心想順便接小女兒回家,到了小女兒教室,剛好是導師陪晚自習


導師跟我說小女兒在練琴,於是跟老師閒聊,導師告訴我小女兒很優


回家路上,小女兒說,我剛剛根本沒在練琴


「那在做什麼」我問


「我在準備明天的演講比賽」


我驚訝的問你要參加演講比賽


「我們班都沒有人要參加,最後用抽籤的,就抽到我,真的很衰,那麼多支籤居然會抽到我我是不想站在演講台上說不出話來才花時間準備的」小女兒無奈的說


聽完後我接著說


沒關係啦,以後這也是你很好的回憶,像媽媽很少跟你說讀書的事,因為媽媽讀書期間真的很無聊


人生將來回憶的事都是一些有的沒的跟成績沒有很直接關係,你被抽到才有這個機會,就當成是另一種經驗


 


記得媽媽高中的時候,我們國文老師也是導師要媽媽去參加作文比賽,可是媽媽竟自動將名額讓給另一個同學,現在想想也很可惜,不論得不得獎,至少現在媽媽還能說去參加作文比賽的經驗


 


「你怎麼那麼笨將機會讓給別人,作文比賽又不會緊張又不像演講比賽還要面對台下的觀眾」」


 


不過我還是有收穫啦媽媽從來不知道自己作文寫的不錯,要不是高三這個老師用了一點不同的方式,媽媽也不會發現自己好像還蠻能寫的.


當時我們老師每次作文課的時候發作文簿都會將寫比較好的放在最後面發,然後特別跟班上同學說這幾個同學作文寫的比較好,而每次都有媽媽,無形中好像鼓勵了媽媽,那時候我同學都有點好奇要借我作文簿看


 


小女兒洗完澡後拿著一些紙張寫東西,寫著寫著竟哭出來,原來是因為演講壓力太大,弄得我和先生趕快幫忙想一些佳句.


我看了演講題目順便罵一下,怎麼出這麼難,演講題目共20個,現場抽,這些題目如一步一腳印. 科技與人性  我感到最驕傲的事........還有一些題目小女兒也不是很清楚意思,小女兒邊哭邊說,原本不先給題目的,因為很多班級去反應才提前今天給


 


我安慰著說沒關係啦,演講除了口齒清晰外,其實還是要用一些方法的,今天才拿到題目,要準備的很充分也不太可能.所以就放輕鬆當是經驗.


「我已經從下午就開始緊張 」 


隔天回來,看小女兒心情沒怎樣,隨口問一下演講順利嗎?


到了現場我就不緊張了,聽完前面幾個更不緊張,因為一樣爛,不是只有我,所以不緊張了


 



星期五小女兒都不用晚自習


飯後小女兒拿一張領據要我們簽名,小女兒讀了高一後碰到這位導師是男老師,年紀也比較大就像每個孩子的爸爸一樣,小女兒情緒很穩定表現也很好,但沒想到居然可以領獎學金,還是一萬元


 


看電視的時候,小女兒說以後我要更認真,但是看我們班的成績,我好像都沒什麼動力了,我隨便讀一讀就拿到好成績,我實在很糟糕都不讀書,說著說著就哭起來,還哭的很傷心


先生趕快說,現在有比較認真了這樣就很好了


 


小女兒邊哭邊說,我看他們也很認真,可是就沒拿到好成績,我沒有很努力,像現在我隨便讀一讀去考試也可以考的不錯,我都靠我的記憶力,然後愈哭愈傷心


 


先生安慰著說,你也不用因為同學考不好就為他們傷心,你自己認真一點也會影響他們更認真,這樣他們或許也會進步,以前我智商是全校最高的,你可能有遺傳到啦,所以你不要太難過了.


 


我接著說,我和爸爸給你們的環境很穩定,雖然你讀書時間可能不長但每一次都很專注所以效果就不錯,但你同學們,你看他們是很認真也有可能心裡有事所以無法專心,你也不能因為他們成績不好就讓自己沒動力.


你看第一名的同學從國一開始都是第一名而且成績都很優秀,因此你就多想想她,自己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大,現在你是跟班上比跟同年級比,但大學聯考你是要跟全國比,為了自己還是要好好努力


 


 



下午時候小女兒打電話回來,說晚自習要去買班音的譜,要我跟導師請假


晚餐時小女兒又打電話回來,說不去買譜了,但還是要回家


一回來見到我們第一句話說「基於心裡及生理需要沒去買譜我都想回來」


飯後小女兒說


昨晚我很晚才睡,躺在床上睡不著,我就想起舊家的一切,每個房間和擺設都想一遍,我好懷念喔


先生說


都有照相起來,你想要,我洗一套給你們還有你跟姊姊小時候的照片讓你貼在房間,現在住在新家也很好啊


小女兒接著說


住在新家就是也很好,剛剛回來我經過大廳,管理員還跟我打招呼,我心裡想怎麼可以這麼幸福然後大哭起來


先生趕快安慰,很幸福很好怎麼這樣也在哭


我接著說


感到很幸福很好,那就要好好珍惜,我和爸爸一路走來能有今天的生活品質我們一直很感恩也很珍惜,懷念舊家也很好記得我們的生活歷程,當生活愈來愈好的時候也不要忘記曾經有過的生活,況且我們舊家現在只是租人家而已,所以不要哭了


 


為什麼會幸福,那就是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日子,該孝順該聽話的時候就要做,這樣將來比較不會後悔當初為什麼沒孝順沒聽話.


人生遺憾少一點將來幸福就多一點,給你們穩定的生活是我和爸爸的努力,讓你們安定的學習也是我們的目標,感到幸福是一件好事,表示我和爸爸的努力成果和目標都實現了,剩下就是你們自己要好好把握了


 


先生接著說不要哭了


我和媽媽去散步,你顧家,看電視還是去睡覺都可以


小女兒吵著要跟我們去


不行,你留在家休息,媽媽已經很久沒運動了,我帶她出去走一走


 


散步的時候


我說小女兒很喜歡跟我們在一起


先生回答我說「跟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已經很多了,我故意要他留在家裡的」


這小女兒真是不知腦袋瓜子裝什麼,壓力大哭,成績好拿到獎學金要哭,感到幸福也要哭


在一位格友哪裡看到稱自己青春期的孩子為外星人


果真外星人比較難捉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