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早餐通常是我和小女兒一起吃


小女兒說


這是家庭和諧時光


也是


我們母女談心的時間


一日


小女兒說


一天我聽到一位家長和老師談話


這位家長說


同學之間的情誼應該僅止於學校


不需再延伸


媽媽你認為對嗎


我回答


這是不對的


小女兒接著說


我也覺得不對但老師居然認同


我說


這是當父母的難處


因為你們回到家可能跟同學通電話即時通等等而不知節制


當父母的也很為難


跟你們提醒還會惹你們不高興


不說


當父母的也會擔心


很少家庭像我們這樣這麼自由對待你們


我也是當媽媽的


也會擔心


所以總在放任尊重和嘮叨中掙扎


小女兒接著說


可是你們這樣的教育是對的


 


 


 


與你們分享小女兒高中第一次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