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回憶快樂的記憶


20幾年前第一次到太魯閣也是我的蜜月旅行


出發前


先生帶我去買一雙布鞋


離開學校後買的第一雙布鞋


習慣穿高跟鞋的我居然要穿布鞋健行



就是我的蜜月旅行


中橫健行


還有


更驚險的秀姑巒溪泛舟


讓我


想忘也忘不了



昨晚雨沒有停過


沒想到


太陽公公還是給我們一個親愛的微笑


今天


太魯閣半日行


很久沒來了


距離上次蜜月旅行已20幾年了


有些記憶已經模糊



這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卻一點也沒變


一定


要拍照留念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物


好像離的很近卻又很遠


有時


離得很遠卻又感覺很近


太魯閣


嚴格說應該是陌生的但卻熟到不行


全因陸客關係


媒體常常報導


不熟都難


自己走一趟


有點嚇到


不是自然的鬼斧神工讓我嚇到


而是


滿滿的陸客


在這裡


看到大陸客居然這麼多


心想


台灣觀光業有沒有因為陸客更發展


人民有沒有因此獲利


看著


一旁全部拉起鐵門的店家


讓我


??????????


 



太魯閣跟慕谷慕魚完全不同的風情


太魯閣的自然景觀真的鬼斧神工


讓人


驚歎不已


大陸雖然是大山大湖很多


陸客面對這太魯閤仍然嘖嘖稱奇




我們那個年代


對於


救國團的活動應該都不陌生


中橫健行更是熱門的路線


一年暑假沒報上名改報了了谷關野營隊


一樣充滿滿滿的回憶


中橫健行


在蜜月旅行完成了


對於這自然景觀


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也深受每年颱風的影響


很多路段都必須管制


也看到大自然摧毀大自然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是人力可以抵抗的


敬畏神


更要


敬畏天敬畏地


這張照片右邊突出的地方


是傳說的印地安酋長的頭像


你們


看出來了嗎


用點想像力看得出是一個頭嗎


畫畫的我


很努力的看很努力的想像


還是沒看出


 




少數路段


可以讓遊客步行欣賞


我們就夾雜在一堆陸客中行走


聽著有點熟又有點不習慣的口音說著相同的語言


心想


相同的語言除了便利的溝通之外


價值觀和文化


其實相差很多




我拍我拍拍拍拍


陸客也是拍拍拍


從裝備看陸客的配備也很新穎


是不是也間接展示了對岸的經濟


因為經濟


也讓人忘了許多



 




這一次再造訪太魯閣


有更深的印象


相對之前的記憶記的實在不多


先生


不只帶我走大路連旁邊的小路山路吊橋也不放過


我欣賞了更多美景


也累到不行


這次


都是坐車


幾個路段才讓我們步行也是安全考慮




看著這樣的景觀


內心對於當時參加開墾建造的人


敬佩不已


因為


這條東西橫貫公路帶給百姓許多便利




面對這樣的大自然


幾百年幾千年自然的沖刷


才成今天這樣的美景


人的一生


短短幾十年是多麼卑微


大自然總提醒著我


要更謙卑更惜福更感恩


還要


抓住幸福


活在當下




拍著拍著


真的覺得我的相機不太行了


總覺得鏡頭太小


這相機陪我去過許多國家拍了許多美景


也為我留下許多


美麗了回憶




一個山洞穿過一個山洞


這側面才能看出這山路的險峻



這一張


我真的看出來了


印地安酋長


真的真的


很像


你們看出來了嗎




在這一路上看很多也想很多


人生


不也像這一段路一樣


有美景有驚險也有平坦


 



婚姻


這條路有甜蜜有辛苦有吵鬧也有窩心


我的婚姻


也從


這中橫健行開始


生活裡的酸甜苦辣一樣也沒少


一回首


彼此忍耐也過了20幾年


婚前


先生從未甜言蜜語


卻常說婚姻是互相忍耐


我總說這樣讓人對婚姻一點憧憬也沒有


現實裡說尊重是好聽


真的是互相忍耐


才能


磨合生活裡許多大小事


從中


找到彼此的共識然後更珍惜彼此


 



先生是放山雞我是飼料雞


可想而知那趟的中橫健行是多麼辛苦



也很甜蜜


人生的路婚姻的路不也如此嗎


先生讀書時曾擔任救國團的領隊也是天祥駐站人員


所以對這條路線相當熟悉


前一天晚上


先生告訴我一個秘密



在慈母橋這裡手放在公獅子的嘴巴另一手放在自己的心上


許願


這個願望就會實現


你看先生多麼認真


接著換我


我很認真的照做


心裡正想著我的願望


先生邊幫我拍照邊說


老婆身體健康大女兒腰酸趕快好小女兒讀書順利......


後來


先生才告訴我這個秘密是他跟一位駐站的朋友想的


喔喔喔


實在是...............


 



綠水


短暫的休息


拍了這張照片很滿意



長春橋


半日遊的最後一站



我和先生走過長春橋到下面長春祠


裡面紀錄著當時犧牲的英雄


內心


感激他們


這時下起雨我在涼亭往上拍了這張




長春祠的全貌


旁邊有許多小山路


但是時間不允許


我們真的幸運


下了一夜的雨白天居然都是好天氣


太魯閣半日遊來到最後一站長春祠才開始下雨


內心感恩著


實在太幸運了


也為這趟再訪花蓮劃下美麗的句點


也許太完美了


所以來點插曲


話說


上了火車沒多久來了一些年輕人其中兩個人的票居然跟我們一樣


座位重複


喔喔喔實在是


先生說請列車長來處理好了


此時


一位年輕朋友說你們的票是昨天的今天是7號才對


揉揉眼睛


仔細一看怎麼會這樣


是給票時給錯了還是我網路訂票時弄錯了


想不出到底是那個環扣弄錯


但還是要先讓座再找其他空位


心想這下完了這班自強號停很多站


先生說


沒關係我不怕站起碼坐到讓我吃完便當


一心等著賣便當的小姐


盼啊盼


終於來了


結果


居然賣完了真的是晴天闢靂


中午只吃一碗餛飩麵


經過一下午的操練早已消耗完了


這下等到台北


已經9點多了


我看


先生臉都綠了


唯一可以安慰的是居然沒被趕


這位置一路坐到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