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凱薩飯店上班


偶而要送我優待住宿券,每次都覺得很棒


但每一次多想一下,又覺得很麻煩,單交通就一大問題


住宿是很便宜但交通費算算實在不便宜,理智之下總婉拒了


那一天


在電視購物頻道看主持人口沫橫飛介紹著墾丁統一度假村


實在誘人也實在衝動打了電話


買了一張住宿券


眼看再不去這住宿券要過期了,而且更接近過年我愈忙


於是跟先生相約12月墾丁度假去



墾丁每年夏天不知要湧入多少遊客


而我唯一的印象竟是高中的畢業旅行


我跟先生都是讀書時代來的


相隔這麼多年,存留在我們的腦海是不同時代的墾丁記憶


墾丁


實在模糊


唯一記得的大概就是這鵝鑾鼻燈塔


依然矗立在藍天白雲下


依然這麼漂亮


 



這季節到墾丁的遊客實在不多


除了少數的陸客之外,這燈塔顯得更寂靜


我跟先生各自拍下我們的感動


同時看到我們這麼長的身影


這景象可能在這才看得到吧



沒人幫我們拍合照


我們自己拍了



聽說音樂季這裡會湧入來自各國的樂團


齊聚在這片大草原


想必一定很熱鬧


旅遊


人是主角也是配角


人多嫌亂嫌雜嫌吵


少了人好像趣味也少了一點


恆春


來到這裡當然要逛逛古城門


總共有東西南北門


造型都一樣


這城門都是修復過的



無意中看到阿嘉的家標示


依標示很快找到海角七號阿嘉的家拍攝地點


比我想像的還小


電影還真會騙人



門口有個女老闆賣一些紀念品


進去參觀要買票喔


我在門前拍照也巧遇一些日本人和老外,拿著旅遊書認真比對


拍照留念是少不了的


這時也讓我見識到電影的力量


海角七號賣座連帶周邊也成熱賣的景點


前幾天去剝皮寮參觀,才知艋舺的一些拍攝場景也在此


也發現取多遊客追逐著艋舺的足跡拍照


 



這是出火口


也是這趟墾丁行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景點


一片空地就這樣一直冒火出來


讓人驚奇


鵝鑾鼻到墾丁中間有個漁港


小小的漁港停泊著幾艘小船


天冷


都沒出去捕魚


旁邊的餐廳因為遊客少也都暫停營業



去佳洛水途中見這一片大草原


草都枯黃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草枯了所以不見半隻牛羊



有蕭瑟的感覺



這吊橋位在港口村


這個畫面即是他們作為宣傳的照片


我拍的也不錯嘛,只是沒有夕陽相伴


少了色彩



進這吊橋要買票


從橋頭走道橋尾收你十元


既然來了當然也要拼點經濟


一個小村莊用一點心成一個景點


收少少的門票讓觀光客都樂於付出


也為村莊帶來一些經濟



港口村


我一看摽示馬上想到之前先生請女兒買的港口茶,不會就是這裡吧


結果沒錯,這就是出產港口茶的地方,也是台灣唯一的產地


這裡的茶一年四季都有


產量不多幾百斤到上千斤,只在這裡賣,想喝港口茶的就只能在這買


港口茶因為位於海邊又加上種植方式不同所以有特殊的口感


港口茶也稱雜種茶


這家茶農已經第七代了約三佰年,老闆娘跟我說了好多故事


正在店裡品茶的是日本客


旅遊途中能喝到好茶也是幸福


 



佳洛水


奇石聞名


這些大石頭經過海水日夜沖擊而形成各式各樣的形狀


讓人嘖嘖稱奇




你看出他像什麼嗎?




這又是什麼呢?


是不是很像鞋子





前面就是著名的風吹沙


我們趕緊停車拍這風吹沙


也拍了我們的合照



這日本遊客不畏風吹沙的厲害


還上上下下玩得不亦樂呼


雖是12月


北部的天氣是陰冷



南台灣一樣可以看到藍天白雲


海水一樣清澈


到了貓鼻頭


讓我嚇一跳


一輛輛遊覽車開進停車場


一團又一團的陸客讓貓鼻頭熱鬧非凡


只是這些陸客不知有沒有多多消費一點刺激一下台灣經濟



三天兩夜墾丁行


明明就我們夫妻倆,但這趟度假還真有點忙,一點都不悠閒


去的地方看的東西都很多,名符其實走馬看花


墾丁該看的該吃的一樣也沒少


為什麼不悠閒


其實最大原因是落山風太強了,每到一個景點都無法久待


都因落山風


既然無法悠悠哉哉那就景點多看一點,照片多拍一點


大大小小的景點一樣也沒錯過


能夠這麼自在這麼從容到每個景點當然全靠這台摩托車


只是好公說已經不年輕了,我還將他當年輕人一樣操他


是啊


老公辛苦了也謝謝你


不過這辛苦的代價會是我們日後的美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