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


摩托車絕對比坐在汽車更能貼近城市


更能接觸到大自然


一下火車


卻是陰雨的天氣


問飯店


會不會再下雨


櫃臺小姐說從早上下到現在了



還是按照計畫租摩托車


店家說


今天你們是第一輛要不要換汽車


看著天空


雖然不晴朗但也沒再下雨了


賭一下


不奢望放晴只希望不要下雨就好


去鯉魚潭的路上


這兩排樹木真漂亮


沒什麼人車


東部真的比較悠閒


難怪


有好山好水好無聊的稱號


 



高中畢業旅行來過鯉魚潭


先生說從未來過



這鯉魚潭已經跟我的記憶完全不同


為了


吸引更多的觀光客


將周遭整理的很好


這也是建設的一部份




凡那比颱風的威力仍可見


這些樹木全部被斷頭


清潔人員忙著整理樹枝樹葉




園區


陳列著許多雕塑作品


作者來自許多國家


從作品也可看出不同國家不同的思維



藝術真的無國界


並未因國家不同而影響我們對藝術的欣賞




靜靜的湖面


和遠處朦朧的山景相輝映


更增添


一份朦朧美


遊客很稀少


船老闆也顯得清閒



要不要坐船不限時間


沒等老闆說完


先生說我可沒力再踩這天鵝腳踏船




沿途總看到一個標誌


慕谷慕魚


回程看到遊客中心


一問才知是另一個旅遊景點


再問


居然要辦入山證


先生說


只好等下次了


我說車程只要十分鐘


先生接著說下次十分鐘要先講




辦了生平第一次入山證


這裡的警察還真閒


邊打資料邊說如果假日現在來辦恐怕進不去了


原來有限制人數早上下午各300人




因為騎車才能這麼貼近大自然


連空氣都不一樣


我是很享受


先生是很辛苦


山路不好騎路況也不好




沿路碰到好幾部小車


都是陸客


不只我們愛看陸客也來


從這幾次碰到的陸客發現程度都比以前提升很多


我們在進步別人也在進步


這也是一種過程




颱風過後


到處都是大石頭


也可看見一些崩塌


這石頭是有來頭的


就是大理石


所以由上往下看


可以看到很美麗的紋路


問了當地人


才知慕谷慕於原來是山地話翻過來的


原意是


美麗的地方


聽說還可以下去玩水


水清澈見底


以前


一定更漂亮




這兩個風景區中間


一定會經過銅門


銅門產山刀台灣有名


許多原住民同胞也都來這裡買


這裡的原住民是太魯閣族


山刀好幾百年歷史了


先生沿路看到招牌


一直說要找一家店來看看


怎可錯過這好機會還說這山刀露營最好用


我心想幾百年沒露營了


何況現在露營場地也都整理的很好哪需要這山刀


看著看著


問了老闆價格


也沒殺價就買了一隻


格友們


我們是買上面那種長的山刀




我以為先生只是看看沒想到真的買


離開慕谷慕魚前順口問了警察


這鐵刀哪一家最有名


警察先生又介紹了一家


先生又載我去找


我心想老公就是愛看


看著聊著


老闆就這一把


我沒聽錯吧


先生一直說這露營砍起柴來一定很過癮


這時候我終於明白


不只女人有夢男人也有


露營是先生年輕時最常做的戶外活動


婚後


也帶我們露營幾次


隨著孩子愈大時間好像愈不允許


想想


已經好幾年沒露營了


原本計畫今年一定要去露營一次


最後暑假結束了


還是沒去


沒想到這男人沒去露營


買買山刀也過癮


我就扛著這兩把山刀 回飯店


值得一提的是很幸運都沒碰到下雨直到快回到飯店才下起雨


今天


摩托車旅遊100分


 


美麗的回憶---花蓮太魯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