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先生到基隆辦事


就在路邊看到堆滿南瓜的貨車


實在太美了


忍不住向前詢問......


 


記得多年前和先生經過陽明山,路邊有攤販在賣南瓜


那顏色真是美


經過老闆的解說方知那是觀賞用的...


從此愛上南瓜


那段時間來家裡的朋友也多驚豔於南瓜的美.....


 


 




一個疊著一個,顏色是那麼美.....讓我看的捨不得離去


問老闆可不可以拍照


老闆卻有點靦 腆


 



忍不住買了這大南瓜


除了漂亮也讓我展現一下妻子的賢慧和媽媽的愛.....



南瓜湯


材料:1.南瓜半個,土司兩片


           2.蝦仁少許    蟹角少許    雞肉少許


            3.蜆半斤(不用太大顆)      奶油兩湯池




將2的材料切小塊


蜆加一點水蒸熟挖出肉備用


南瓜切小塊蒸軟放冷後用果汁機打碎...然後過濾


如果不過濾就會喝到比較多的纖維也不錯


過濾後湯比較細緻


土司烤好切丁


作法:將南瓜湯加熱放入2的材料和蜆及蒸蜆的湯小火慢慢煮


        剩下調味即大功告成



 



熱騰騰的南瓜湯,太燙了連煙都看不到




加了烤熟的土司,灑一點黑胡椒


味道很鮮美,因加了海鮮食材.....


先生和小孩都很喜歡,尤其小女兒更愛


直說好幸福好幸福


聽的我心花怒放,當媽就是這樣,孩子一句話就高興的不得了.....



 




還剩一點南瓜湯我索性加一點飯煮成稀飯


又是另一種口感


南瓜稀飯也很不錯


美食


到處都在介紹美食,對於不常外食的我們


我只好用心煮好每道食物


讓在家裡也能嚐到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