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很愛到這家咖啡廳喝咖啡


感覺沒有很久,他卻遷址近二十年


也許還常常看到他的招牌所以不覺得那麼久


自從他遷址後又擴大營業,變成西餐廳,去的次數變的很少


那天臨時決定到這家餐廳用餐


生意還蠻好的人很多,我心想怎麼閒人這麼多,這又不是假日...餐也不便宜..


我大致看了一下客人,心裏有譜


這家餐廳的位置緊臨捷運出口,附近許多公家機關,最重要是有一家證券商


買賣股票獲利很快,花起錢也比較捨得....


從客人不算小聲的談話內容得知,我的判斷沒錯


雖然我們這麼久才來一次,也要好好享用一下我們的午餐


首先我點一道南瓜濃湯,嘗嘗看餐廳的濃湯有何不同,因為最近正在煮這道湯


先生點了一到牛肉清湯


湯送來,先生要我先喝喝看


我嘗完後,直覺的說下次我做給你們喝



我煮的牛肉清湯



材料:牛肋條三條     洋悤一個     大蕃茄一個  一根紅胡 籮蔔  一根辣椒   少許胡椒粒


        將所有材料切細丁,水開放入鍋內慢火煮1至2小時


      最後調味即大功告成,這道湯喝起來有飽足感而且營養


    要注意:將湯上面的浮油和一些泡泡撈起來,這樣湯才不會油而且清爽



煮好一大鍋,看沒煙可燙得很


家人很喜歡這道湯,女兒問怎麼突然煮這種湯


心虛不敢講前幾天跟爸爸去餐廳吃學回來的....


先生不約而同給一個眼神,還有點默契..


 



晚上就開這瓶酒



雖是平價也有好酒


入口感覺不錯,後來看一下品牌,發現是長榮航空指定的葡萄酒




喝著紅酒配著牛肉清湯


雖是在家裏也很享受,不要誤會女兒們只看只聞不喝的


不過先生說等大女兒滿18歲就可訓練喝酒了


寫這篇大女兒剛過18歲


下次又多一個酒伴了


先生的論調


女孩子要在家裏學會喝點小酒,出外才比較安全


因此晚輩來我們家,只要成年都可盡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