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都吃媽媽包的粽子


一直覺得媽媽的粽子最好吃


婚後都吃婆婆包的粽子,婆婆每年都包好多,兄弟姊妹各一大串,其中還分有蝦米跟沒蝦米,


因為二哥不能吃海鮮,會過敏,婆婆就這麼貼心,包這麼多當然要有人幫忙,那就是大嫂


大哥大嫂對我們這些弟妹實在沒話講,也是我們的福氣


每年的端午大家都很期待婆婆包的粽子


隨著婆婆往生,這個口味漸漸遠離


大嫂仍然每年包粽子送我們,但好像少了什麼,就是婆婆的味道


這幾年我試著包肉粽


先生說有婆婆的味道


婆婆的粽子看似簡單卻是很豐富的口味,自從吃過婆婆的粽子,便愛上她的口味....


 



這是今年所包的粽子


材料:豬肉  紅蔥頭  栗子   香菇   蝦米   五香粉    胡椒粉


 



豬肉不能切太小塊



 



將紅蔥頭剝皮,切碎



 



下鍋爆香


 



豬肉炒過連同香菇和栗子一起魯



魯好備用



這裏最辛苦,需要先生幫一點忙


先將爆香的紅蔥頭加入滷汁及五香粉和胡椒粉和一些水


煮開後放入煮好的糯米飯(我婆婆是用蒸)


然後開始攪拌,要將米和湯汁拌勻,所以蠻費力的



十足的好男人



顏色很漂亮



大功告成


一顆粽子包一塊肉一朵香菇一個栗子


我邊包邊覺得婆婆的粽子還真有點貴氣,材料是不多,但都是不便宜的材料


現在物資比較豐富但三四十年或更早...這些東西都是很貴的...


而先生從小吃到大都是這種口味的粽子.



要包粽子前發生一件烏龍


早上先生幫我洗粽葉時覺得一把就很多,結果不夠


再洗,等了好久卻不乾,先生只好吊成這樣,電風扇從旁邊吹結果一直旋轉,好好玩..


綁好的肉粽,有點醜,不過今年比較順手了





左邊那一串先生幫忙綁的,比我還醜,不過還是要誇他很好了,下次才願意幫我


女兒們下課回來看到我包粽子,高興的不得了


前幾天小女兒問我要不要包粽子,我不敢回答,怕輕易承諾卻作不到


只好說看看有沒有時間


早上去市場買肉的時候,老闆問我買多少,我回答不知道,但告訴她我要包3斤綜子


老闆邊切邊問[你要自己包喔]


我告訴她之前都吃婆婆包的,這幾年學著包....


老闆接著說對阿,應該學,但像你這麼年輕還願意學不容易.....


有些事是不難但需要用點心,一些朋友知道我包粽子,都覺得幹嘛那麼累,買買就好


是沒錯,用買的很容易,吃的也不多,但有些事有些感覺是買不到的


當我們回憶生命久久忘不了的事,大多跟錢沒關係


同事知道我包肉粽驚訝不已


我告訴她,有時候孩子的要求不忍心拒絕


因為孩子想吃媽媽包的粽子也沒什麼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