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苦瓜


苦瓜很少在我家出現


主因我不會煮也不太敢吃,小孩也不敢吃,所以...


[男人真沒地位,要在我們家吃到苦瓜真難]先生說


現在是苦瓜產季,市場很多都在賣苦瓜,我總是看看拿起最後還是放下


假日先生陪我去市場,看到苦瓜自然買了一條


我可傷了腦筋,餐廳有一道菜,苦瓜炒鹹蛋,我曾做過孩子們還是不愛,常常先生一個人吃,最後剩下只好倒掉


今天這苦瓜要怎麼煮.....


 



材料:一條苦瓜切成大塊大塊,子不能丟留著備用


        幾朵香菇二根蔥一根辣椒


作法:1.蔥爆香放入苦瓜小火煎成淡黃色翻面放入香菇繼續煎


         2.加入醬油和辣椒及苦瓜子和少許的水悶到爛極可


        




完成品


苦瓜煎過有一種特別的香氣混合香菇和辣椒,苦瓜變得不太苦


最重要要加入苦瓜子,食物比較不冷外,苦瓜吃起來會苦中帶甘


因小火慢慢悶,苦瓜外表看起來不爛吃起來軟應適中


苦瓜在口中有香菇的香氣苦瓜的苦味苦瓜子的甘和微辣形成很特別的口感


先生吃過大讚好吃,一點也不輸餐廳


女兒們也敢少少嘗試,我也克服對苦瓜的苦,真覺得好吃


這一道紅燒苦瓜讓我很有成就感


很簡單,有興趣也可試試,會有意想不到的成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