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20年前去過韓國,當時除了國際交流的活動外也參觀了一些古蹟,都是百年以上的廟宇


當時韓國讓我感覺很嚴肅,男人是十足的大男人主義,記得我們有一個用餐行程是在一間有女人在旁邊服務的餐廳,同時表演韓國一些傳統歌舞


當時在旁服務的女人會幫男人夾菜,台灣的男人有點靦腆(但心裡可能很喜歡啦)


而韓國男人一副很享受的樣子,好像女人就是要這樣服務他們,接下來的活動也都未見他們帶太太出席


甚至不談,後來從導遊和一些相關人員處得知韓國男人很大男人主義


這次出遊,從我們的導遊介紹的言詞字句裡,我仍然嗅得到那大男人主義的氣息,雖不明顯仍然感覺得出



一進到韓國機場,真的有點驚豔,機場之大讓我突然感覺我們桃園機場真的有點小了


還好有第一第二航站


這仁川機場才七八年之久,還相當新,我20年前去也是新機場,從這也可看出韓國在經濟發展的企圖心




整個大廳相當寬敞明亮讓人很舒服但腳很痛,因為要走很遠




清溪川廣場見證韓國現代奇蹟,3年內將長達5.8公里長600年歷史河川,經過47年的覆蓋再度重現人間




這清溪川是李明博最大的政績也因此當上了韓國總統


這政績從電視廣告上看過,親眼目睹後才發現原來這麼小的河川,不過水質真的很乾淨


平常就有一些民眾在兩旁戲水也有傳統的民俗表演



原本不見天日的臭水溝變成人人可親近的河川,難怪百姓這麼喜悅這麼感動


記得前年我去高雄出差,看到高雄的蛻變看到愛河的美


雖然我長期住在北部也常從電視媒體看到高雄的美麗和改變


當我親眼目睹到高雄的一切,我真的很感動,一回來看到世運的閉幕,我內心除了感動還有一份驕傲


一個城市的領導人願意為人民著想願意尊重土地,都可以留下許多讓人民懷念的地方


站在這清溪川我內心有許多的感觸


感觸這麼多不能隨便寫,來張照片吧留下見證我來過


是不是帥哥美女,不是帥哥也要說美女啦,歐巴尚都要這樣安慰自己的


這兩位警察固定在青瓦台這裡站崗


我們問可不可以合照,竟說可以,這樣哪裡需要客氣,當然來一張合照了




當天導遊說打電話給李明博總統了


原本他要親自接見這來自台灣的美女團,剛好有緊急事情不克接見


原諒他,當總統的本來就比較忙,既然沒見到,只好拍張全家福見證


我真的沒騙您們,我們真的來到青瓦台門口




這是從南山的高台拍的


原本是沒有安排上高台,但因有一些團員要看泰迪熊博物館,不看的人只好上高台


不過門票是自費,因為行程沒有,導遊為了滿足部分團員的心願特別加的


我們這團兩個小孩不算加上導遊共3個男人25比3所以說是美女團,我一點都沒亂說


在韓國5天,我都沒清楚看過天空,可見污染也很嚴重,每天都霧茫茫的感覺


不然從這高台看出去的景色一定很美,但真的很可惜就是這樣不清不楚






在南山這裡有穿著傳統服裝的表演者,這樣的服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從韓劇看到不看了


跟古代人拍張照吧



路上的招牌夠嚇人吧,趕快拍一張,韓國的街上我拍的不多


嚴格說起來真的很無趣,招牌也很單一通通寫韓文一個字也看不懂


連建築物顏色也很單一,大樓倒不少每棟建築都一樣,外觀顏色也相同,每棟都編上號碼


心想怎麼蓋這麼多國宅,但愈看愈不對不同地方有編號相同的大樓


一問才知這不是國宅,就是一般的大樓,只是韓國政府有規定外觀和顏色才會看起來都一樣


至於編號就是門牌號,比如是105,住址就是區加上105再寫上樓層就可以了


這樣的辨識算簡單了,雖然街景有一點無趣,不過一定要稱讚一下韓國街道真的很乾淨


想想我們台灣五花八門的招牌,各式各樣的建築物,單那檳榔攤的招牌就要讓韓國人暈頭轉向了




有點嚴肅有點無趣竟有這麼精彩的秀,這亂打秀真又夠亂打真有夠精彩


從頭讓你笑到尾,到韓國一定要看,聽說即將來台灣表演


短期不到韓國的人,真的可以考慮在台灣看,會發現這是很有趣值得看的秀




團員不多,但每個人都很棒,表演從頭到尾到沒說話


但與觀眾的互動卻從未冷場,真的不容易,也難怪這麼出名


表演時禁止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拍劇照與大家分享


很美的女子大學,是一所私立大學,所謂女子大學就是都是女生啦,台灣好像沒有都是女生的大學


這學校從門口看進去就很漂亮看得到不同的建築物,但實在太熱沒人想進去逛,那只好在門口拍張照囉


從校門口出來沿旁的商店稱女人街,賣各式各樣的商品,我們一致同意,讀這裡的人家裡一定很有錢


單看這些商品樣樣都那麼誘人,愛漂亮的女學生不買都不行


我們的團員也買的很高興,對不愛逛街的我,就沒什麼吸引力了


女兒們買了一些袋子還真不錯看而且便宜,我說女兒們怎不幫媽媽買一個,也讓我年輕一下




這是我們年輕導遊,國語講的很好,原來媽媽是台灣人也在台灣讀過書


這小杰很盡力一上車就一直講一直講,偶而還提醒不要睡覺


我說小杰啊,你以為我們跟你一樣年輕嗎?


你不知道上車要睡覺下車要尿尿嗎?




這斯文的先生是我們的隨團攝影師,目前就讀大學的中文系,會講一點中文


當攝影師賺點學費同時練語言也很好


韓國有一點特別就是這位攝影師會一直幫你拍照,回國前讓你選購,買與不買都可以


但有些人怕要買就一直躲他,這樣玩起來就不好玩,所以出發前領隊特別告知


不過現在數位相機這麼方便要大家花錢買照片實在很為難加上一張照片台幣150元也不便宜


可想而知這攝影師生意一定不好,我們這團當然也不例外


但yao每次碰到這種情況總很不忍,最後竟花了2千多塊買照片


回國前在機場我特地要女兒們拿台幣給這位攝影師當小費謝謝他這幾天的的服務


台灣的領隊都看在眼裡,一直跟我說「碰到你們這家人真的很幸運」


 



怎麼突然來張不一樣的照片


跟你們說,世界有多大好像一點都不大


我們竟在韓國首爾的街上碰到大嫂的女兒和孫子


大嫂要跟我們來韓國玩沒跟她女兒說,沒想到他女兒女婿竟帶著三個小孩也來韓國玩


還是跟我們同一天出發,雙方竟在韓國相遇,我趕快為他們母女留下這難得的鏡頭


唉啊,這女婿腳手怎麼這麼慢,不等了,我們的導遊已經在催了


後來大家知道這件事,異口同聲說


「不能做壞事」


 


----------------------------請期待下集冬季戀歌俊祥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