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在看韓劇「食客」


每看到劇中的菜餚和煮的方式都讓人食指大動


趁這趟韓國行好好享受一番,但萬萬沒想到他們的飲食這麼單一


如果我說很沒有吃的文化一定會被罵死,但真的是這樣



第一天的晚餐就這一鍋加上一碗白飯和幾盤小菜


我們簡只傻眼,以為這鍋有什麼好料,其實就是相片這樣,裡面埋著幾片肉片


服務人員一直問要不要加泡菜要不加湯或白菜,我禁不住問,能不能加肉


服務人員問了老闆終於給我們加幾片肉



這是扁筷,第一次用還蠻不習慣的




這就是小菜,你們看看,每盤的量就是這樣,不過可以加啦


每一間餐廳都有小菜泡菜,大同小異,但口味還是有差




烤雞肉飯,在鐵盤上現炒,最後還可加上白飯炒


這樣就一餐了.吃了好幾餐,跟「食客」的飲食真的差很多,倒是很像其他韓劇的場景


有一些韓劇的劇情遇到好事慶祝一下,會去吃烤雞肉飯就好幸福好滿足


相較台灣的飲食實在太幸福太多元也相對浪費,看那些吃到飽的餐廳............ 



先生說這餐吃最好,因為花自己的錢


也不是啦


因為在愛寶樂園自己點愛吃的當然是自費的


先生說一定要嚐嚐他們的牛肉湯,就這一碗,我一直撈一直撈也沒看到牛肉


先生撈起一絲絲的肉絲,這就是牛肉


我說你們也太省了吧!也太好養了,不過湯頭不錯


這是我點的排骨


韓國五日行,就這一餐的排骨像我們台灣的食物,也是唯一吃到這麼大的肉




我點的魚丸拉麵,還不錯吃


最有名的韓國人蔘雞


小雞約30天左右,裡面塞了糯米加人蔘然後一起煮


我們再加入麵線,顧不得幼小的雞,實在太餓了,這一餐就這一鍋


吃啊吃啊吃啊


先生說我煮的比較好吃,我的栗子雞真的不輸,人蔘雞也比他們好



石鍋拌飯,這鍋烤的熱騰騰的


端來趕快拌,拌啊拌趕快拌,這一餐就這一碗加上簡單沒肉的火鍋湯




不錯吃啦


你們可不要誤會我是參加廉價團,我可是豪華超級團


每餐換不同餐廳,也品味了不同的菜色





這就是火鍋湯,看到了沒,肉片不超過五片,味道很簡單但不難喝


不像我們的火鍋牛肉羊肉豬肉海鮮魚餃........旁邊已有人說很懷念台灣的火鍋


吃了好幾天韓國飲食,他們的吃法真的比較簡單也沒什麼油,但真的比較健康



傳說中的馬鈴薯豬骨湯,這餐就是這鍋


這湯頭真了得,熬了六小時,雖然只有大骨頭和幾顆馬鈴薯,大家還吃的津津有味




終於知道了湯拌飯


韓國人習慣將湯拌在飯裡一起吃,這樣吃法我們比較不習慣.老一輩的更說容易得胃病


可見文化真是大不同


他們的烤肉就與生菜包一起吃,就像在韓劇看到的一模一樣 ,他們就覺得幸福的不得了


若看到我們的燒烤可能要暈倒




泡菜是餐餐不能少的


泡菜在韓國人的生活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幾乎家家都會做


我只對白菜泡菜比較有好感,其他只敢淺嚐


泡菜含酵素很多,所以對排便很有幫助,這是真的喔,在韓國每天都好順


不然每次出國總很煩惱這大事


路邊的攤販,章魚燒,還蠻乾淨的,不過還是沒買來吃



各種小吃



烤年糕



水蜜桃



這水蜜桃真的好吃,汁多味甜,一個約台幣100元



各種李子




超市必買的泡麵,當然也是必吃


導遊說的口沫橫飛,已好久沒吃泡麵的我,破例吃了幾口,實在是辣這重口味難怪年輕人喜愛




哈密瓜冰棒真的不錯吃,香味香醇味道很濃,也不太吃冰的我


破例吃了兩支





香蕉牛奶


喝起來很像我們果汁牛奶沖泡的,感覺很像,不錯喝


從飲食隱約可看出韓國的生活水平,雖然他們經濟這幾年發展的很好


但造成貧富差距更大,一般人的生活還是簡單節儉


韓劇常看的的飲食和慶祝所吃的食物,對我們而言真的有點單調,一碗牛骨湯就幸福的不得了


韓國煮食物的方式不像我們手續繁複口味多變化,他們煮法很簡單同時保留了原味


韓國人都很瘦,我想跟飲食少油少肉有很大的關係


20年前我就去過韓國,當時因為國際交流.有一些都是招待,對他們的飲食沒有留下特別的印象


倒是有一個笑話現在還記得


當時我帶婆婆同行,婆婆本來就很貴氣,再戴一些手飾真的是貴氣逼人


當時韓國正要準備奧運,那機場也是為奧運新蓋的,出關時相當嚴格


海關人員看到婆婆的耳環和戒指竟要婆婆登記身上所戴的飾物


婆婆一直說「這麼土這假的也看不出來」,我們已經笑成一團,但也只能聽話登記


後來得知,韓國深怕外國人帶寶石進來賣,所以才要這樣一一登記,出關時還要檢查是不是都在


有沒有偷賣,到了韓國又讓我想起這段往事,當笑話說給大家聽,同時也讓我想起與婆婆在韓國的一些點滴


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和婆婆單獨相處,當時新婚不久,因此得一個美名,這小媳婦好孝順,帶婆婆出去玩,其實婆婆生前都是大嫂照顧的多,我這最小媳婦是被寵的多.


20年後再度去了韓國有許多不同的感受,看到了進步也看到了一些民族情懷


不過各位你們幫我評評理,吃這樣也會胖,回來每個人都胖2公斤


還好出發前已經先減3公斤,不然這趟韓國行真是虧很大


還有許多精彩的照片喔!要繼續來看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