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種愛


 


自從結婚後,每次回娘家,媽媽就大包小包拿東西給我,其實有些東西我根本用不到,菜也吃不完,但我都照單全收,看媽媽高興我就高興,讓媽媽覺得有為我做事也是很重要,這是一種心情,讓媽媽覺得被需要也是一種愛.


 


我婆婆很喜歡給孫子買衣服,隨著孩子漸漸長大,我那些姪子們都不愛穿,兄嫂也交代婆婆不要買,出門要老人家不買一點東西實在也說不過去,因此婆婆剩下只能買我家女兒的衣服,婆婆買的衣服都不便宜有些還在精品店買,只是不實穿,蕾絲小洋裝穿起來像小公主,很漂亮可是孩子穿起來不太舒服,也不愛穿.


 


但我每次都利用回婆婆家時特地給女兒穿上,在婆婆面前告訴女兒這是阿嬤買的,婆婆都好高興,這時候我會問婆婆這衣服很貴喔,婆婆總很得意告訴我選購過程.最後我都會加一句[請婆婆如果看到運動綿衣再幫我買...]從此我女兒不定期會收到阿嬤買的綿衫,實穿而且也替婆婆省錢.


 


自從結婚後,每次給媽媽錢,媽媽都說不要,認為我結婚了,不能老是拿我的錢,我都這樣跟我媽媽講[我現在能給你錢表示我過的還不錯,如果你花不完就幫我存起來,以後我比較不用花這麼多],媽媽聽懂了,真的按照我的方法將多餘的零用錢存起來,直到往生,媽媽的後事就用這些錢辦,沒有花我們一毛錢.沒有給哥哥增加任何負擔,所以媽媽的後事依照我的想法,完全用佛教方式辦理,辦的順利,隆重又莊嚴,事後哥哥都說[媽媽值得了].


 


日常生活裡偶而會聽到這樣的話[浪費錢,下次不要買了...].也許禮物可能不太實用,只是這種話說多了,送禮的心意老被抹殺,長大後自然也不再買禮物,漸漸的不會表達心中的感謝.


 


女兒漸漸長大,母親節或生日都會買小禮物給我,我都很歡心收下,碰到父親節或先生生日,我都會提醒女兒們要給爸爸祝福,即使是一張卡片或一個杯子都要讓孩子知道回饋.不在於禮物的輕重,而是要讓孩子習慣該做的事還是要做不能省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