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踏上台東的土地


迎接著是傾盆大雨


打亂了原本的計畫在附近租車


無法馬上離開車站


哪就先在車站填飽肚子吧


唯一的選擇


就是吃便當


 



跟飯店櫃臺詢問相關旅遊資訊


服務小姐一直說服我租機車就好而且比較省錢


還一直告訴我


這雨不會下很久


下下停停騎機車就可以了


說的我有點心動



先生認為不保險還是請導遊半日遊比較妥當


導遊兼司機


一到飯店見我們就問


風雨無阻喔


是啊


下著雨也要看看台東風情




台東


給人的印象應該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當然也有一片清澈的海岸和翠綠的山脈



雨中的台東這些都不見了


原本人口就不多


因為下雨更顯稀少


台東人對下雨也很不習慣


一下雨也懶得出門了






導遊很盡責


邊開車邊介紹路邊的景點一樣也沒放過


只是


有的根本不營業休息了


這家咖啡店視野好


裡面都是原木或是漂流木的椅子桌子


平常是一位難求


今日一個客人也沒有


海是什麼顏色


是藍的嗎還是紅的或是黑的


原來海是無色


海的顏色取決於天是什麼顏色


今天的天空是灰色


所以海也是灰灰的



都蘭書包


因為酷酷嫂而聞名


來到這所小學很迷你在雨中更顯寂寥



卻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好學校


學生都是原住民居多


可能是放颱風假沒有遇上任何一個學生




快樂上學


應該是每個學生的期望



也有些學生卻害怕上學


我想這裡的孩子應該很喜歡上學才對


校門口只有少數商店沒看到任何補習班之類的教室


少了補習班這個競爭


我想孩子快樂指數會更高


 



 



東和肉包


聽說很有名


很有名都因有電視採訪


我想既然來了也要順便嚐嚐有名的肉包有多好吃


導遊特地回頭到一家沒被採訪的店買


導遊說


這其實是一樣的


兩個兄弟分家一家有被採訪所以名聲響亮價錢也比較貴


我們當地的都買這家吃起來都一樣而且便宜幾塊


導遊連幾塊錢都要幫我們省


這樣對待外地人的心讓人很溫暖



八仙橋


陸客必遊的景點


因為雨天


遊覽車也少了很多


店家也是稀稀落落的




文殊蘭


這是我在台東認識的植物




開的正燦爛




海仍然不清


導遊問我們說有沒有看過海是黑色的


海是黑色的


這還是第一次聽到


導遊說


在台東


當狂風暴雨來臨時天空是一片黑暗


這時候的海就是黑色的




台東


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到處都可看到木頭的藝術品


藝術家利用了漂流木做成各種藝術品


增添了許多人文藝術


也為樸實的台東注入另一種風情




處處可見藝術品陳列


這趟半日遊


雖然雨不斷但仍不減興致


也因為如此反而看到另一種風情的台東


拿著傘雖然不方便



若頂著35度高溫


我想也未必輕鬆


所以囉


隨意而安就能盡情享受



回程


導遊特地先帶我們到這富岡碼頭熟悉


因為這是去綠島搭船的地方


這導遊的故鄉並不是在台東而是台中


年輕的時候來台東玩而喜歡上這塊土地


成家立業都在這裡


言談中多了一份豁達


對於我們在雨中仍不減興致也感到不可多得


他說


台東人下了雨就不想外出更不要說遊客了


沒想到


我們興致這麼高


難得來一趟台東總不能因為下雨就一直待在飯店吧


轉個念


一切都美好


也看到了不同風情的台東


 


台東----火車外的風景人間的故事


 


台東---超有趣3D展


 


後記:三天兩夜的台東綠島拖拖拉拉還沒紀錄完,生活裡本來就充滿各種的情緒,


現在年紀漸大了不紀錄也會漸漸的忘了


寫寫


寫自己的心情也寫自己的生活


來日回首


原來自己的生活這麼精彩豐富,生命是如此的有趣.


這也是對生活的一種提醒


原來自己這麼幸福


縱然有不如意但也有一些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的遊記是對自己的一種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