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年


我選修課程除了素描還有水彩


但對於於水彩的紀錄似乎很少除了戶外寫生一次


水彩


雖然也是有顏色



跟油畫是完全不同


油畫用色是由深到淺水彩剛好相反


油畫盡量不用油而水彩一定要調水


連構圖方式也決然不同


我實在弄糊塗了



 



畫了幾次依然不通


我只能盡量將老師所教的不斷的實驗


仍然很挫折


所以水彩作品沒有什麼滿意的可以分享


但學習過程卻不得不紀錄一下



我們班十幾個常來的約十個


因此


每次上課都很輕鬆愉快



老師上課很認真


一學期中有純看作品討論也安排戶外寫生和看展


上課算是豐富


有時都覺得老師比學生認真都忘了要下課


我們總會藉故問老師要不要喝水提醒老師我們要下課


但一講完全班就會笑成一團


 



第一節課


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


哇哇哇


似乎都有來歷有故事


管他什麼來歷什麼故事進了教室都是同學


最後一節課


老師總要大家將一學期所畫的作品全部帶來


然後一一講評


當然也要吃吃喝喝


我們實在太興奮了老師講我們也跟著講




當然也不能少了拍照


同學學攝影


因此


拍的不亦樂呼


不管形象不形象了


紀錄當下的快樂遠比美美的拍照來的重要



班長


外表溫柔婉約卻暴笑得很


還說忘了穿暴乳裝來


我們一直鬧他叫要他去換




副班長


大學讀的是生物科技


我說這不是很紅嗎


他說他讀到大二就知道沒前途了


於是就開始計畫轉行畢業後到日本學動畫


發現美術基礎太差於是回台灣修美術課程


這次上榜的也有他,以後我們還是同學了


同學都消遣他不用回家當饅頭王子了


因為他爸爸說


沒考上就回家賣饅頭


他爸爸因為愛吃自己研發饅頭


一次還寄一大箱來請我們吃


足感心




一位同學結婚多年


什麼都好就是沒小孩


為了要一個小孩吃盡苦頭


說著說著


悲從中來


今年走出來修了一些課程


從怨婦變成美麗貴婦


生活也變得多采多姿


聽他訴說這過程心裡很不捨


不自覺說了


我好愛你




另一位同學


說來畫畫是來尋找她的靈魂


弄得氣氛從很感傷變成很暴笑


我總問他


靈魂找到了沒




還有一位同學讀了父母親希望的科系


但並不是自己喜歡的


現在自己可以作主了


於是來選修美術課程


也有同學水墨已畫很久了想再次進修所以也來修學分


不管什麼樣理由


我們都聚在一起




每次要報告的時候


看著每個同學貼出來的作品


真是豐收


同學都取笑我


拼件數的


還好有這樣拼命的畫才能順利考進去


同學聽了我的學習方式


不自覺說了


原來你這麼認真



這兩位同學


當天算是不敢放鬆的兩位


因為


屬於他們的聯考還沒考


正緊張著


他們都是復興美工畢業術科基礎都很好但總敗在學科


考了好幾年


希望今年能順利考上



看這麼多作品


就知道


我們班雖搞笑


也很認真




當然


老師更認真



每一張作品都是


認真對待下的成果



水彩課


因為氣氛輕鬆所以我都沒壓力


也是我調劑身心的課程


因此


我上課都很輕鬆嘻嘻哈哈


老師對於一些同學都略知一二


唯獨對我不清楚




碧潭寫生後


我們大家請老師吃飯順便話家常


老師說對我不了解


特地問我工作等等


我畫油畫的事並沒有讓老師知道


我師承龐老師的事更未曾提過


不是刻意隱滿而是覺得沒什麼好說的


我只想單純畫畫


不想讓老師有一些先入為主的看法所以都沒說


老師既然問了


課程也快結束了就聊聊


當老師知道我的職業後說真是不容易


當然我也很好奇為這麼這麼說


老師說


我看你上課雖然跟大家嘻嘻哈哈的


但作品都有完成甚至畫的更多而且從來不缺課


這學習態度很難得


老師從同學那得知我的油畫啟蒙老師是龐老師


露出驚訝的表情


知道我的工作後



你這樣的生活態度應該可以給很多人當典範


這位老師60歲了


我內心清楚老師的感受


我跟老師說


在我的生活裡熟知的朋友


確實也受了我的影響


 


 


終了


水彩班結束了


水彩班同學課雖然結束了



友情仍在


雖然我在臉書互動很少但都有關心你們


所以


不可刪了我去玩記得找我


還有



好愛你們


 


美麗的約會----淡水戶外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