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描最後一張作品


老師發下一張A4的紙,裡面有四張照片要大家自行組合


當下


大家都傻眼了


老師接著說這張作品就當期末考成績


這一說


不也告訴大家不要混喔



這素描老師很受歡迎


聽說有很多粉絲


長的帥氣總是比較吃香


不過這位老師除了帥氣教學也很認真態度更是溫和


上課也不容馬虎雖沒有每節點名,一學期也點了好幾次


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



很慶幸


第一次學素描就碰到這樣的老師


進步是一定要的


老師認真學生當然要更認真


老師私下總說我很認真,但對我的一切並不清楚


曾問我


要不要考試


當時我沒有很明確的回答


面對素描一點把握都沒有更何況心情還在碩士班擺盪


最後我仍然報了名也考上了,老師一見我就跟我恭喜


我很高興老師也很高興,我們班共五個去考三個美術系其他兩個考不同系


但我們都考上了,老師當然高興




素描是基礎但也是繪畫藝術的一部份


從這次素描創作剛好可以印證繪畫的主觀和自由及多元


相同的題材


透過每個人的眼睛每個人的手出來的作品是哪麼多元哪麼有趣


這其中


有著每個人不同的感情不同的想像和不同的歷練


作品給人的感覺也是哪麼的不同


這張作品老師要我們兩堂課完成


有的人回家有畫有的人完全是在學校畫


所用的時間不盡相同但無損這作品的趣味


就是這四張照片


當下


我是真的傻眼了




當天


接了一通朋友的電話得知他發生了一些事,心情相當不好久久無法下筆


看著每個同學都埋頭苦幹,這期末考成績還真發揮了效用


我呢


仍然空白


但也要應付一下吧,就簡單構了草圖


畫著畫著就成了這樣


老師看了


說像夏卡爾


我的潛意識是不是希望朋友能幸福


以下就是班上同學的作品


你們慢慢欣賞



 




 




 




 




 




 




 




 




 




 




 




 


後記:1.最後一節課,大家擺出來檢討老師順便打成績,看著看著我覺得太有趣了,徵得同學的同意拍了照,有少數同學還沒完成所以沒拍到,因為覺得有趣也覺得很棒所以po出來跟大家分享這繪畫藝術的自由和原創性


2.因為是期末一些同學要求跟老師合照,弄得老師有點尷尬,最後來張大合照留作紀念,而我順便拍一些上課紀實


3.這阿嬤看起來有點兇,因此我故意給他畫和善一點,希望她的現實世界能好過一點,聽老師說這阿嬤是在萬華討生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