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總認為


媽媽煮的菜最好吃,家鄉的口味最好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思念


才會有這種感覺,當然也是習慣那熟悉的味道


婚後


婆婆燒菜功夫一流,讓我嚐到完全不同的口味


之後愛上婆婆燒的菜


沒跟婆婆學到一些手藝倒是很可惜,我是最小媳婦,就這樣被疼著


偶而回婆家吃飯,也都是吃現成,連洗碗都捨不得讓我做


實在不好意思,但請不要誤會,我可很上道


該注意的禮節,該給的錢一毛也不少,我敬大哥如父大嫂如母


兄嫂對兄弟姊妹真沒話說,我也深知一個廚房最好不要有兩個女人的道理


所以我就做那些端菜的工作囉



一天婆婆煮了這道菜


「你們吃吃看,今天在電視看到,我學著煮」婆婆說


當時婆婆已六十幾歲,平常燒菜及廚房工作大都是大嫂做,但婆婆學習的心好像沒停頓


偶而看到新的菜單或吃到好口味也會嘗試做做看


我想因為有這樣的心才能練就好功夫吧!


我覺得口味很不錯,有別一般常吃的蒸蝦或鹹蘇蝦


所以問了婆婆


之後也成了我的菜單


婆婆已往生,所以我每次煮這道菜,都會跟孩子說


「這是媽媽跟阿嬤學的,所以有阿嬤的味道」


 



材料:半斤蝦


        蔥  辣椒  蒜    薑   少許切碎備用


       蕃茄醬


作法:1.將蒜爆香後加入蝦後炒至半熟


         2.放入蔥 薑 蒜 辣椒快炒最後加入蕃茄醬悶一下入味


            就大功告成了




吃起來,甜甜酸酸又辣辣的


口味豐富多重


不相信


你看不知哪來的貓


都忍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