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女兒終於要上小學,對我們而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對女兒自己更是有著不同的意義.


 


      開學日, 看著她穿著制服 ,神氣的模樣令我們百感交集,我帶著她走路到學校,沿路告訴路標巷子 ,路程約十分鐘,我很細心告知那裏需轉彎,標示又是如何,到了學校如何穿過複雜的走廊到達教室,一趟下來我都覺得有點難,就這樣我帶著她走了三天 ,接著我讓她走在我前面,我跟在後面, 讓她自己認路,這樣過了一星期.


 


      第二星期第一天,我讓女兒自己去上學,我偷偷跟在後面,看她如何應付路上點點滴滴,偶而看她走錯路,想上前幫忙,但為了讓她學會上學,只好忍住..


 


     依此模式又過了三天,我看到一個瘦小身驅,背著書包手拿水壺戴著帽子, 走路 一拐一拐不穩的上樓梯到二樓進教室,望著那背影,我已熱淚盈眶 ,其中有許多不捨及驕傲 ,當熟識的人知道這件事,都覺得我是狠心媽媽.


 


      雖然女兒已能自己上下學,但我能仍然不定時的跟在後面,或躲在學校附近角落等她放學,常常看她高高興興與同學邊走邊聊天,分享彼此的零食,快樂的不得了.我才真正的確定這樣的決定是對的,讓女兒自然融入群體,如果我每天接送,不僅無法讓女兒獨立,更剝奪了她與同學上下學互動的樂趣及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