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洞


      學校親子教育邀請到洪蘭教授主講,洪蘭教授主要是談腦內部構造進而影響孩子的行為,透過科學了解到腦細胞成長,解釋孩子的異常狀況.


 


       會後我將大女兒的狀況告訴洪蘭教授,她建議我帶孩子去作核磁共振檢查,這是目前最新的儀器,之後再來判斷能不能改善.


 


    我帶女兒到一家知名醫院,我從孩子出生到受傷的經過及後續的治療仔細的陳述 ,醫生聽完馬上幫我們安排檢查,同時還多檢查一樣,腦血管超音波,這是自女兒受傷長大後的第一次精密檢查.


 


       檢查報告出來,我一個人去看報告,醫生見我就說[你說的都是真的]我回答他不然你以為我騙您,醫生接著說[因為很多的家屬或是病人容易誇大,記憶有時會失真],原來當初他對我的陳述半信半疑,接著我們看報告並為我解說,醫生一直嘆氣自言自語你講的一點都不差,然後問我[你到底怎樣教養這個孩子,門診時我看她很正常應對也很好除了手腳一點問題外,沒有其它問題,尤其她的態度更讓我驚訝].我回答醫生斑斑血淚,不忍回首.


 


     照出來的片子,女兒的左腦部有一面積大約伍十元硬幣那麼大.沒有長細胞,片子上就是一個黑圓圈,我第一次看到,我稱它為黑洞,這個腦神經主治醫生告訴我,他看過的臨床經驗從未看過如此,可見當時的撞擊很大,受傷很嚴重,我們一條小血管阻塞,嚴重的可半身不遂等各種情況都有....., 醫生又重覆問一次,您到底怎樣帶這個孩子的.


 


     我告訴醫生[當時發生意外後,許多醫生都沒有辦法給我答案,有沒有後遺症更不知道,唯一能做的就是觀察].但我不能坐以待斃,我大量看有關孩子的成長書籍和腦受傷後可能發生的後遺症,除了不正常放電可用藥務控制外其它的只能靠自己.


     我按照書上寫的,比如三個月要會翻身,七個月要會坐,八個月要爬然後走路學說話等.....孩子不會我自動幫她作,該會翻身時我就每天幫他翻一直講一直講寶貝你要會翻身喔,每個成長階段都如此,尤其是在學爬階段更是吃足了苦頭.......直到會走路會開口說話才知道語言沒問題.


 


    但走路右腳沒辦法踩平,右手不愛拿東西也伸不直,我就將她的左手綁起來或直接穿在衣服裡面,強迫她用右手,常常弄的她不舒服而大哭,同時帶她作復健,但西醫效果不大,只好換氣功,只要有人介紹名醫,再遠我們夫妻都會帶她去治療.總之試過很多醫生用過很多方法..........直到現在您看到的狀況.


 


     我想最重要可能是我們夫妻都將孩子當成正常孩子養,而且從不在孩子面前談論她受傷的經過,除了醫生,我們盡量避免讓孩子二次受傷,外人同情的眼光難免夾雜不平的情緒,意外既然發生,再談論這些於事無補,只會加深心中的痛,傷口不斷的被翻開而以.


 


    只要有聚會不論親戚或朋友,我們都會帶孩子一起出席.雖然她少了那麼多細胞但可能也被我們開發一些沒被開發的細胞,根據研究一般人不也都只開發腦細胞一部份而已嗎? 醫生點點頭接著說[真是不簡單,不容易]


 


     檢查那陣子剛好我在籌劃母女聯展,醫生拿到我送的畫冊又說了一句真是不容易同時問我可不可以將孩子出事時所拍的片子給他,幾天後我將女兒的X光片,電腦斷層等....資料給醫生,醫生邊看邊說[你怎麼記的那麼清楚,跟片子一模一樣],我回答他[可以寬恕可以原諒但心中之痛怎麼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