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豎笛全貌,是不是很漂亮,這枝是小女兒上國中後新買的,專業演奏用  




丟掉的黑盒子






內裝小女兒用了三年,感情深厚的豎笛


 


        小女兒星期五下課回來,我看她沒拿豎笛,我隨口問一下,孩子回答[在學校].


隔天星期六因彈性休假須補課,小女兒下課回來告訴我豎笛不見了.


 


         我責備小女兒為什麼現在才講,學校下課了媽媽去那裡找,小女兒說已經到學務處找和登記遺失物品也到團練教室及操場找過,就是找不到.我一時也不知道怎麼辦,先打電話給里長,請他在我們社區廣播遺失豎笛,里長回答我[在學校遺失,社區廣播可能沒用,]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一上課,根據小女兒的回憶有可能在運動場忘了拿,我請學務主任幫忙,並調出當日在體育場上課的班級,逐班詢問,有的同學說有印像,但不記得有人拿,因為正值放學很亂,一點頭緒都沒有,知道的老師都說可能找不到已經隔三天了,也有老師說換成別的孩子可能被罵死或被打....,體育班的老師建議我到總務處看錄影帶,運動場小女兒放豎笛的位置剛好有監視器,我和主任及老師從350分開始看,接近45分的時候,突然看到一位男同學拿著一個黑袋子,大小跟豎笛盒子很像,位置也相同,於是請同學來指認,終於找到這位同學.


 


        主任找來這位同學問他是不是檢到一個黑色盒子,孩子吱吱嗚嗚,主任接著問你是不是放在家裡,孩子回答[],主任要他隔天帶來,孩子回答[],此時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開玩笑的說可改行當[福爾摩斯].我怕夜長夢多,我跟主任講下課時我帶他回家拿.


   


        340分主任來電話,告訴我東西不是孩子拿的,我不用去學校了,我匆忙掛上電話,馬上趕到學校,主任告訴我[班導師知道這件事後,覺得不對勁,這個孩子很憨厚,撿到那麼貴重的東西,不可能會帶回家,班導師認為如果有馬上回去拿不用等到下午],結果主任載他回去,在樓下左等右等最後等到孩子的媽下來,問主任到底要孩子拿什麼東西,經過一番說明,孩子的媽一起到學校重看錄影帶,後來確認是孩子的便當袋.


 


       雖然希望落空,我仍然不死心,重新看錄影帶,天色漸漸暗,螢幕也變的一片漆黑,我叫小女兒繼續看,而我轉往運動場,看來運動的民眾見一個問一個,終於讓我問到一個來跑步的民眾有印像,他告訴我710分來運動有看到,直到他回去時還在,他以為是來運動的人帶來,所以沒多看,此時燃起了我一線希望.


 


        帶小女兒回家吃晚飯,我打算七點後再去運動場問飯後來運動的人,同時我又打電話給里長,里長先跟我道歉,’當天他太晚回辦公室,所以沒幫我廣播,又說這麼多天了可能找不回來了,我堅持里長幫我廣播,並請他幫我打電話給我們學區內的里長,一起幫忙廣播,里長告訴我,他沒把握別的里會幫忙,我回答沒關係我親自打電話拜託他們.


 


        五分鐘後,聽到里長的廣播,大約又過了三分鐘我家電話響,打來的人是學校的老師,住在附近,他告訴我[星期五運動完,看到這個黑盒子,順手拿到學校健康中心,隔天一忙就忘了這件事,接著放假,現在聽到里長廣播有位學生在運動場遺失一個黑色盒子,他才想起這件事],我聽到這裡高興不已連番道謝.


 


        失而復得,我們全家都很高興,尤其是小女兒,隔天小女兒上課前說[我都不敢哭,壓力好大],其實我們夫妻很清楚孩子的心情,所以從頭到尾都沒責罵她,這次尋找豎笛的過程反而讓孩子知道契而不捨,方法沒用盡前永不放棄.


 


        最後我告訴小女兒[你絕對不是故意弄丟豎笛,但這種疏忽也許還會發生,因為總有意外,但你只要記得一件事,不管何時何地要離開前記得多看一眼,這樣意外就會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