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生日前幾天,就一直惦記著到底會不會收到禮物,這是她讀國中第一個生日所以相當重視..


   


     小女兒生日當天,忙忘了,忘了給她煮麵線,晚餐後,趁她去上英文課,趕快到85C買蛋糕,途中經過生活工場,進去看了一下,發現一個很可愛的卡夾,可放悠悠卡電話卡等,覺得還滿實用,就順手買了兩個,同時挑了一張卡片,寫上我的祝福,小女兒下課回來,看到桌上的禮物,高興不已,自言自語,媽媽居然也會買這種東西還會挑這種卡片,這麼可愛.


 


     小女兒一句話讓我勾起我往日情懷,以前的我不是常常製照驚喜給朋友嗎?更是感性多於理性的人,如今在女兒心中竟是呆板的媽媽,一張卡片就讓女兒高興不已.職業婦女的生活是否讓我忘記了某些,孩子已長大了,需要的會更多,尤其是精神及心靈方面,孩子的感受提醒我,如果想成為她們的朋友,就必需偶而脫離媽媽角色.


 


     隔天小女兒打電話回來,聲音有點沮喪[媽媽,我新的卡夾連同悠悠卡掉了,您幫我打電話給307公車,找找看]我一邊安慰她一邊說好,其實我想怎麼可能找得到,不過我還是打給公車總站問一下,他們回答我[現在已快十二點,不可能找到,何況是那麼可愛的東西].


 


    小女兒看到我,第一句話就問有沒有消息,我回答可能找不回來了,不要難過,我拿出另一個一樣的卡夾送她,小女兒驚訝不已,怎麼有,我告訴小女兒,我買了兩個,一個是過幾天要送姊姊,我跟姊姊商量,這個再給你,小女兒馬上說,這是姊姊的,我要跟她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