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許願切蛋糕




離開前在餐廳走廊合照





全體與老師合照


 


    今年同學會來的人沒有往年多,但熱絡依舊,氣氛依然


            我到的時後,同學已來了約十個,老師也到了,從屏東來真是精神可嘉,我們見到老師的第一句話通常是[老師您怎麼都沒變],而老師總喜歡要我們猜他幾歲,記得老師高二剛接我們班導師,第一次見面也是要我們猜他幾歲,我們沒有人猜到,最後他告訴我們五十歲,我們驚訝於老師還那麼年輕,一點也看不出來.五十這個數字對當時的我們覺得有點大.


 


        同學陸續來,麗真一樣攜伴,見我就問你老公怎麼沒來,我回答她[我老公說不好意思來,因為他參加的次數都要比一些同學多了]接著嬋娟問女兒怎麼沒來,我說今天彈性上課時間來不及.


        我剛坐下淑惠來了直說腳好酸,因為走錯方向整整整走了一座景美橋,看到淑鳴大呼你好幾年沒來了,淑鳴差不多有七八年沒參加,兩年前我當主辦人一直連絡不上她,當時有點難過,覺得又失聯一個,去年麗真主辦無意中從另外同學處得知她的電話,讓我們欣喜不已,今年終於看到她,女兒已是大學生了.


         老師新買數位相機,對於功能還不是很熟,但拍照的興趣不減,他要幫我們每個人拍獨照然後合照,拍的太高興結果記憶體不夠,老師只好將一些以前拍的刪掉,要我幫忙看,當我說刪這張刪那張時,惠美說你不要將漂亮的都刪掉,我回答她,我專門刪你們漂亮的弄的大家笑成一團,此時叔娟一直吆喝,有她在場面永遠不冷清,個性都沒變.


           我跟老師說[還好淑娟這種開朗活潑的個性,才能讓她抗癌這條路走的比較順,今年的臉色好多了,記得她得知乳癌那一年,我們同學會為她提早舉行,許多從來不參加同學會的同學都來了,當日我們哭成一團,分手時我們要淑娟承諾每年都來參加同學會,淑娟反而淚流不止,因為醫生說她剩八個月可活.同學會後,我還跟嬋娟到她家安慰她,並給她一些建議,連後事都安排規劃好了,之後淑娟反而坦然安心治病,今年已是她生病後第五年同學會,她每年都來].


          老師接著告訴我,他隔年來參加同學會,淑娟告訴他生病的事,他回到屏東心情一直不好,最後還到高雄醫學院看精神科,女醫師問他心理有什麼事,老師告訴她[我有個學生生病,我們大家感情都很好.,心理很難過......邊說邊流淚],老師接著說[這件事我都沒講,現在才跟你提].我聽到這裡感觸好深,因為每個人都那麼至情至性才會有第二十五年同學會.


 


       玉玫和妙香的孩子不約而同上了建中,我們都好高興也與有榮焉,愛玲瑟蓉來得晚還有從不缺席的素真另外淑娟總喜歡消遣愛智是貴婦,此時麗真說]我是少奶奶]一旁的淑娟說[我是少了奶奶]大家又笑成一團.但笑中有淚也很不捨,閒談中得知再三天就是老師的生日,服務生為我們準備一個四寸的蛋糕和一根蠟燭,我們高興的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此時老師又要服務生猜他幾歲,可見老師對自己的保健之道很自豪.我們要老師許願,老師說大家長命百歲,我們異口同聲說不要百歲只要健康平安,最後老師許下明年同學會大家再見.


       時間不知不覺已九點半,老師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要先走,老師還要趕回南坎兒子家住一晚 ,而我們非等到十點不可,總覺得還好多人沒講到話,我跟瑟蓉說我送你回家,一旁的淑鳴和淑惠說也順路,我正在想三個同方向不同地點我該怎麼讓她們下車,此時嬋娟說[妳們很無聊,又不順路,跟我一起坐捷運妙香的方向才對]最後我送妙香回家,惠美送愛玲回家,其餘的坐捷運.其時我們都知道對我而言是不同方向,只是想趁在車上多聊一下天結果卻被嬋娟破壞.


 


       最後我請大家自己上我的部落格看照片,今年不寄,我並允諾大家盡量將最近這幾年的照片放上部落格,可惜實在不多,不過卻彌足珍貴.在我的求學過程中,我深深覺得有你們當同學真好,記得我曾告訴大家,被記得是一種幸福但再見到更是幸福,祝福大家我們明年再見.


                                 960929同學會更多照片在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