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那個看起來老神在在的董事長,出個創意點子,’開學日杏花林喝春酒,’聽名字感覺很浪漫,其實讓你哭笑不得.


 


      登山開學還真是頭一遭,既新鮮又期待,剛開始,因為平路所以走的輕鬆,但好景不常,緊接著是看不到山頂的階梯,對從不運動的我,只能用簡直要我的命來形容,一階接著一階,真是辛苦,雙腳已不聽使喚,那顧得了旁邊是否有花花草草.


 


        好不容易到了中段休息處,突然覺得滿眼金星,天昏地暗,心跳聲在耳旁蹦 …..是那麼清晰又快速,我真的好怕那口氣提不起來,當場倒地,此時已聽不清楚身旁的旻俐說什麼,大約過了十分鐘,心跳聲稍微緩慢,不再氣喘如牛,睜開眼睛往山下望去,看見一位年輕男子守護著一位帶喜氣的女子,緩慢的一步一步向前邁進,那位女子臉上已寫滿疲憊,身體更因負荷不了而搖搖晃晃,我從餘光看到那位男子的眼神充滿著體貼.我心理充滿疑問,這是什麼樣的組合,他英挺高大全身散發精力,她除了豐滿的體型外,更化了精緻的粧,還考慮了整體造型,口紅與指甲同色外還梳了包頭.是男女朋友嗎?但似乎少了點親暱動作.亦或是……


 


      一群充滿青春活力的俊男美女,經過短暫休息又是生龍活虎,這時候董事長召集我們幾位殿後的同學,要教我們吸氣運氣的正確方法,我信以為真,仔細聆聽,結果他說我車子藏在半山腰,等一下你們到路口等我我差點沒笑出來,同時我看到那不溫不火的眼神泛發出另一種體貼.果真是老神在在.


 


     雖然我婉拒了董事長的好意,堅持走完全程,但我心中依然充滿感激,到了杏花林,享受那精心策劃的午餐,正當大家茶足飯飽的時候,看見那位年輕男子與他守護的女子進來,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我不解的問他們,為什麼沒有坐車,這位女子回答,因為等不到董事長的車,只好慢慢的往山上走,到了杏花林門口,才看到董事長的車要往山下開. 他們是被迫走上山,她的陰錯陽差走完全程,想必會和我一樣有一個難以忘懷的開學日,之後我才知道那位帶著喜氣的女子是新婚不久的乃萍,年輕的男子是瑞仁,他們是當天才認識.也真是難得,讓我自顧不暇之餘還要去猜測他們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