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的記憶
有一天


突然發現不記得昨天發生的事


甚至連明天要做什麼也不記得


那心情


彷佛被判了死刑


生命怎麼這麼無情,辛苦一輩子,生活好像要漸入佳境


就在這個時候得到[少年阿茲海默症]


我們總說[青春不要留白]


更常說[要活在當下]


但下一秒要做什麼,甚至上一秒又做了什麼,一切已不復記憶


內心的惶恐悲傷..............


另一伴的不離不棄都讓人動容


之前


看了這本書,除了感動之外更籠照著一種情緒


好像許多事都無法預期,說來就來,主角的生活不就是現在許多人的寫照


看了DVD更哭到不行,全家人一起哭,連小女兒也哭的很慘..............


真是全家都愛哭鬼


實在太感動,透過影像的傳達,震憾力更強,文字是讓情緒慢慢孕量,而電影真的有點


讓人招架不住


哭就是感情最好的發洩


當你看了[明日的記憶]


想哭就讓它哭


哭過又是另一種心情..........................




如果過了明天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佐伯雅行(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不但受老闆肯定,也備受下屬愛戴。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始終默默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而女兒梨惠也即將出嫁,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而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健康早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佐伯雅行,今年50歲,生活裡充滿了平穩的幸福。原本幾個月後,他將主持獨生女的結婚典禮,完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願。可是某天,他因為持續目眩與失眠而前往醫院,診斷的結果竟是得到「少年阿茲海默症」。「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偏偏是我?」他對天咆哮,卻得不到任何答案。


 




他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
 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
 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卻完全忘記……


為了挽留住片刻都在流失的記憶,他拚死命地在所有事物上留下小紙條提醒自己,開始了無奈的搶救記憶大作戰。然而,隨著病情的加重,每天都在見面、相處了許多年的同事臉孔,每天都在拜訪的客戶公司所在,每天都會走過好幾次的熟悉街道,卻漸漸從他的腦海裡消失……。「這裡是哪裡?我要去哪裡?」明明再熟悉也不過的馬路,卻變成了看都沒看過的異地陌生風景。






小紙條滿天飛舞,再也提醒不了任何記憶的空缺,佐伯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妻子枝實子決定陪他一起和病痛奮鬥下去。


 



「妳無所謂嗎?即使我已經不是我……」佐伯問,「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統統忘得一乾二淨也無所謂嗎?」枝實子平靜地回答,「有我在,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直到有一天,佐伯不知不覺來到當年與枝實子相識的地方,他想起年輕時候彼此承諾相愛一生,想起了那時她說「我願意」的溫柔語調,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模樣。枝實子回家找不到佐伯的蹤影,無助之餘,便也來到這個回憶之所。看到佐伯從前方走過來,她好想上前給丈夫一個擁抱,只是佐伯看著眼前這位眼中盈滿淚水的女子,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幾個夏天過去了,佐伯的記憶終於消失殆盡,故事的最後,佐伯在夕陽的餘暉中,回頭望見身旁的妻子卻不認得,他問:「妳是誰?叫什麼名字?」然後,微笑著、好心地說,「不要擔心,妳走的這條路沒有錯,我會跟著妳一起走下去。」


 


其中一小段,更訴盡人生許多無奈 


 


佐伯已漸健不記得發生的事,所以凡事都記在筆計本上或紙條


 


一次以為忘了付燒窯費而再付一次,老闆也順勢收了


 


當他打開筆記本時,發現筆記本上,清清楚楚寫著上次的已付清


 


當時對人性的失望和傷心讓人印像深刻


 


 


[如果過了明天,連你,我都忘記了,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有我在,我會永遠陪在你身邊,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這是多麼深情的對白


 


老伴 老伴


不只同甘共苦


更是要牽手過一生


更要珍惜牽手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