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次的約會


記得才寫完第二十五年同學會


怎麼今年的同學會又到了


時間過的如此不知不覺


記得26年前,一群充滿青春活力的女孩,彼此許下一個諾言


一年約會一次


如今


已約會26次


今後


我們還要繼續約會下去




薔蜜颱風來襲前夕,大家履行彼此的諾言


雖然有同學因颱風關係無法前來,但不損我們歡樂氣氛



老師遠從屏東來,這份心也讓人感動


今年先生陪我參加,大家問女兒怎麼沒來


小女兒在讀書,大女兒住宿


大家才驚覺大女兒已大一,錯覺,總認為我很小,我也會老孩子也會長大



麗真幾乎每年都有老公陪,幸福模樣不可言喻




六白是我高中在校算是較好的同學,這個綽號還是我取的


已忘了典故,不知為何,結婚後彼此聯繫變少了


不過感情仍然很好




嬋娟對待淑娟讓人感動


淑娟曾說從沒出過國,而生命卻快到終點


那年嬋娟夫妻陪著淑娟去了趟泰國,沿途對淑娟無為不至的照顧,令人感動




好幾年都沒有淑鳴的消息,讓我好失望


這兩年終於又找到了,讓人好高興



記得有一年同學會主辦人不想辦,但每逢九月,同學總會期待,紛紛打電話詢問


後來主辦人打電話給我


我有點強硬的說「你不能不辦,這是每年的傳統,不能在你這裡斷掉,斷掉就有可能長久斷掉


你盡力辦,來的人多寡沒關係...」


沒想到她竟向一位同學哭訴「我好兇」


最後當然辦了




好多同學談起那一年,差點開天窗的事


但都不知道,我要她辦同學會的事,我應不是兇吧,只是將輕重告訴他


我們是女校,結婚後分散各地,有如風箏,再怎麼吹,也會有人拉回來


如果就放手,之後可能找不到


只要傳統留著,她想參加,隨時都找得到.......





靜雪是班上最會讀書的,專科畢業後,就考進華南銀行


現在已是科長,名符其實單身貴族


還有一位單身貴族就是瑟容,一輩子青春都給了自己公司,曾是某明牌牛仔褲代理商


陪老婆參加同學會的男人也不多了,給他們100分






妙香的孩子真是優秀,一個在成大一個在建中


她說「都是孩子自動自發」




玉玫的老大也在建中,她說記得才考進去,一轉眼明年要考大學了




照來照去就這些人,就是照不膩


淑娟今年換一台相機,整晚嫌我的相機螢幕太小


我說「還嫌,前幾年還不是都靠它....」


先生說「回去換一台給你」






惠美每個人都記得她是一號


今年帶小女兒來,記得剛生今年已是小二了


她可是跟哥哥相隔八年才來報到


淑惠也一直想再生一個,但已放棄了




兩位主辦人,一紅一黑


真好運,如果晚一天,颱風碰個正著


可能就要多忙一次了




看到瑟容就跟她要紅包,女兒都讀大學了,你這阿姨怎麼當的


瑟容老是說「我都有想你們,只是比較不主動,都放在心裡」


為此被我罵一頓,都放在心裡誰知道「愛要說出口」


「好拉好拉我知道.............」




老公和我同學算蠻熟的


陪我參加同學會次數算不少




淑鳴女兒已大四,很懂事很貼心




老師已78歲真是養生有道




歲月為這群真性情的女人留住青春


大家變的不多


後來才得知,大家的孩子大都住宿


所以囉,我應該更寬心,大家都這樣長大的




能相聚,就是福氣


每個人想法都不同,有幾個同學宗教信仰很強,每次都說跟姊妹有約


我想


上帝一定也希望她來參加同學會


因為同學會畢竟一年才一次,教會的聚會,每個星期都有


每次都辜負同學的真心


讓每年的主辦人很感嘆,有些是失聯,怎麼找都找不到


找得到的,每年都用這樣的理由


難怪主辦人會傷心


或許


有一天,從沒參加的同學想通了


參加同學會也很好玩,留下這些回憶也不錯........



不管如何


我們都會為她們留下位置,每年寄上邀請卡..................


 


                                                                20080927寫於同學會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