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牡丹


怎麼辦?


 


打電話通知客戶一些事


正要掛電話,卻聽她聲音怪怪的,隨口問了一句[你怎麼了?]


[現在好煩喔,我老公整天吵著要再生一個男的.....]她說


[有沒有搞錯,你孩子都那麼大了,一個高中一個國中,還生.....是那根筋不對...]


[就是啊,怎麼說都沒用,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接著問


[你老公最近行為有沒有異常,不然怎麼突然間這樣...你告訴她,現在女生比較值錢,有沒有請一些朋友幫你勸勸他....]


[有啊!就是沒用,我好怕他藉口在外面亂來,生孩子又要生男的,又不是說生就生,真的很煩....]


 


是啊!要怎麼辦,我也不知要怎麼辦更不知如何安慰她.


 


[你有沒有信教]我問


[就一般的信仰拜拜這樣]她回答


[那你家有沒有普門品,我教你一個方法你試試看,我自己每天頌地藏經和普門品,地藏經比較長,你從普門品開始誦,每天頌,誠心誠意請求菩薩幫你,讓你老公能夠轉念,同時你作一些公益隨喜量力就可以,這方法你不用到處奔波也不用讓你花錢,你只要專心誠心,我相信會有用的]


 


[你跑不跑道場或與人共修等等]她問


[我不太跑道場,但每年會固定在佛寺隨喜參加法會,出一點錢但人很少去,因為目前還不適合,孩子需要我們陪伴而且在上班也沒什麼時間,我相信佛寺的菩薩跟我家的是一樣的,所以在佛寺頌經有功德我在家頌也會有功德]


 


[認識這麼久,我居然沒聽你談過這方面的看法,你這麼說我就能接受也聽得進去,我小嬸說我業障深要我念經跑道場,我跟本聽不進去,我小嬸整天在佛寺當義工,那裡有法會那裡跑,家裡也沒顧,常常為這種事跟我小叔吵架,她還說這是她的業障.....]她說


 


我回答她


[到佛寺當義工很好,參加法會也很好,但前題要將將家裡的事安排妥當,該煮飯該打掃.....該做的事都做了,有空有餘力再去,菩薩絕不會叫人將家裡的事擺著而到佛寺來當義工,當義工之前應將自己家裡老老少少活菩薩照顧好再去,不能本末導置, ,正信佛教有德行的師父也一定都教人先將家顧好才對,通常師父沒錯是信眾自己錯,經典沒錯是師父錯,所以不能怪宗教,對俗家弟子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修行場所..............]


 


[對啊,你講的很有道理,不然我看我小嬸那樣,我怎能相信]


 


[我教你的方法不是讓你花大錢或到處求神問卜,所以你一定要認真的頌經,我相信有用....]掛電話前我再次叮嚀


 


一段時間


我再打電話給她


[事情有沒有好轉.....]我問


 


[最近比較沒再吵.......]


 


[那你要繼續加油喔.]


 


[事情的轉環通常是一方先改變,久了另一方也不知不覺跟著改變,一直在相同的問題打轉爭吵是於事無補,爭辯或說道理也不見得有效,求他改變不如先改變自己]這是我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