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丈夫只有孩子有什麼用


 


一位客戶到中國發展,業務發展還不錯,我偶而打電話找老闆娘


「老闆娘出國」會計說


 


一次剛好老闆娘自己接,


「你還真放心,孩子那麼小老往大陸跑....」我說


「如果沒有了老公只有孩子有什麼用,我當然要顧好一點....


 


朋友的先生也去大陸發展,剛開始同學還差點得了憂鬱症.,實在是周遭有太多包二奶淪陷的例子,聽都聽到怕了.


 


「已經都沒有性生活了,現在習慣一個人,他從大陸回來那幾天最不習慣還要伺候他」朋友的親戚說而且好幾個都被派遣到大陸


「當老公的回來台灣也很不習慣,可是又不能回來,總要做個形式嘛...」先生的心情


聽朋友說他們這些夫妻已都有名無實,先生只要定時匯錢就好


 


我好怕朋友也受影響,還好朋友找到跟她老公互動的方式,朋友說她跟她老公感情愈來愈好,這樣我也放心不少.


 


客戶事業愈來愈好,一日老闆娘來電問一些問題,同時得知他們全家都搬去大陸定居,孩子也都讀台商學校,一家幸福無比,我告訴她多年前對我講的那句話.


 


「其實後來我婆婆不同意我跟去大陸,要我留在台灣,我跟他說不行我的家比較重要,現在孩子要就學了,我不適合兩邊跑,孩子重要老公更重要,沒有了老公這個家還成家嗎?.....」老闆娘說


 


之前從電視看到一個談話節目,談到很多為孩子移民的夫妻,也很容易出問題,主要都是先生留在台灣賺錢,老婆陪孩子在國外讀書,老婆還有個重心,但在台灣的先生總是個男人嘛,下了班還是需要慰藉生活總會寂寞孤單.....所以外遇總層出不窮


 


主持人問其中一位來賓會不會為了孩子的教育問題而移民


「不會,來我這裡諮商的太太都是這種分隔兩地面臨到外遇的問題,要嘛就兩個人不然就不要,我絕不會因孩子教育賠了自己的婚姻」這位來賓是一位婚姻諮商專家


 


遠距離的戀愛成功的例子也不多,所以夫妻要長期忍受分離的日子,不出問題也難,畢竟是人,只要是人就有弱點,還是不要輕易挑戰人性.


 


所以不是在大陸才會出問題,重點是在距離,再怎麼堅固的感情也經不起長期的分離,婚姻生活除了孩子家人之外,夫妻兩人之間的情感肌膚之親也很重要.


 


現在看到朋友的親戚都貌合神離,想想這位老闆娘的話還有她的堅持和選擇,真的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