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他一定愛過我


 


「他離婚了」先生聚餐回來開口的第一句話


 


無法相信,沒有人知道內情, 更誇張的是已離婚半年了,沒有一個朋友知道,要不是有朋友從美國回來,藉機聚餐,至今可能都還沒有人知道.


 


猶記得他當初追他太太的情景,幾個大男生聚在先生開的茶藝館,互相獻策,當時那股勁和熱情怎不知不覺消失了,我久久無法相信,他還是我的客戶,每個月會通電話和見面,他和先生更是讀書時期就認識的好朋友,而我們對他發生如此大事居然都不知道.


 


悶了半年才說出口,這是多難多苦的一件事,牽手快20,人生已過半白,才驚爆離婚,也沒第三者,這真是要如何說..........


 


幾年前,得知他們夫妻分住兩地,先生偶而會說「這以後會有問題,孩子終究要回北部讀書,除非他們還是讓孩子在鄉下讀書,不然一定會有落差....


 


他太太在某公家機關擔任要職,表現出色,只是地點在龍潭,每天通勤上班,自然無法照顧到小孩的生活,他也忙著事業無法兼顧孩子,所以他們決定由太太帶著小孩住在公司宿舍及就近就讀小學,他則假日再去看他們.


 


孩子漸漸大,一轉眼小學畢業,他將孩子接到北部就讀私立國中,緊接著是不斷衝突的親子關係,他從沒好好帶過孩子,相處時間也很有限,面對正值青春期兒子,一點辦法都沒有,偶而會聽到他談起兒子讓他頭痛的問題.


 


去年他們買了新房子,大夥為他們高興,看著他太太仔細介紹新家,一臉幸福模樣,每間房間都有他的巧思,大至家具小至一張畫都有他的用心,我和先生也為他們高興,夫妻終於不用分隔兩地,他總誇我家女兒乖巧,我們也總鼓勵他安慰他,青少年的問題是必經過程.


 


整個腦海都是去年去他們家,幸福融洽的生活,怎麼一聲不響就離婚,身為朋友的我們真的有點難過,加上我每個月都會和他通電話,心中的震撼真的無法言語.


 


打了電話給她太太,剛好是她接的


 


「你怎麼會打來」她有點驚訝問著


「我剛剛才知道你們的消息,心裡好難過,怎麼會這樣?


 


她沈默一下


 


「事情都發生了,而且已過半年,淚都流盡了,你不要擔心,現在已經比較好了,我媽媽每天都來陪我,這婚姻是我跟家裡奮鬥二年才得到同意,現在還讓我媽媽為我操心我真的很不孝,之前都靠安眠藥和抗憂鬱症的藥度過的.....


 


我心疼的說「你怎麼不跟我們講」


 


「我顯然不是他心目中的好太太好媳婦,可是我已經很盡力了,每天上班也好累,回到家還要面對他的爭吵,我實在沒辦法再退讓了,離婚是他提的,我只是順他的意簽字,所有離婚協議也都是他擬的.......我好累喔!


 


「婚姻這條路我們畢竟沒有磨合好,事至如今我也不想再談論過程,討論細節,總之我會好好的,我還有兩個孩子要養,現在工作對我而言已是最重要了,你不要擔心,最壞的都過了,現在我仍然相信他一定愛過我.....


 


我真的無言,不知要說什麼,又要如何安慰,我只能要她保重,這真是一通很沈重的電話.


 


他父親住加護病房已超過半年,這其間的經濟壓力讓他喘不過氣,加上是獨子,因此身心俱疲,我偶而聽他談起他父親住院的事,一些擔憂一些無奈.....卻從未談過家庭生活.


 


婚姻是一門大學問,一旦走入婚姻就不是兩個人的問題,上有父母下有子女,每個人都很重要,工作賺錢也很重要,都重要,每件事又都不能等,怎麼辦.......


 


夫妻間總是要不斷溝通不斷協調,許多事都是不斷不斷磨合,那對夫妻不是修修補補,日子總是要過,真的辛苦,但離婚真的解決所有問題了嗎?


 


曾經相愛,也是彼此對的人,才會走入婚姻這條路,然而婚姻卻不只要有愛,也必須互相忍耐,互相退讓還要有所犧牲,有時更需要為對方稍稍改變,當然更需要生活智慧,表面是為婚姻付出其實是穩固婚姻的基礎,更是彰顯家的價值.


 


清官難斷家務事,或如她所說「離婚讓彼此喘一口氣」


 


喘一口氣後問題是不是解決了


喘一口氣後彼此的傷痕是不是彌平了


喘一口氣後這個家確實已不完整


喘一口氣後日子還是要過...............................


 


她那句「我相信他一定愛過我」真是令人不勝稀噓.也讓我好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